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罗廖夫
科罗廖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94,493
  • 关注人气:6,5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牡丹江市被授予“世界黑木耳之都”称号

(2012-09-01 21:21:56)
标签:

军事

分类: 饮食同男女

牡丹江市被授予“世界黑木耳之都”称号

    中新网牡丹江9月1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牡丹江第五届黑木耳节在牡丹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牡丹江市被国际食用菌学会授予“世界黑木耳之都”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于培顺、国际食用菌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莫、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张祥茂、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等出席了本届木耳节开幕式。格雷格西莫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授予牡丹江市“世界黑木耳之都”的决定》,并与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共同为“世界黑木耳之都”揭牌。

 牡丹江市被授予“世界黑木耳之都”称号

  本届木耳节为期三天,以“绿色、营养、健康、未来”为主题,有国内外食用菌学术界、产业界知名学者、专家以及从事食用菌、山产品等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的企业代表等2000多位各界嘉宾和中外客商参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份的400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江苏雨润集团、黑龙江省森工集团、寒地黑土集团等实力型企业和台湾桃园县参展团带来的特色企业。木耳节参展产品包括食用菌、绿色有机食品、地方特色农产品、台湾特色食品以及菌需物资、机械设备等。

  据了解,牡丹江市黑木耳的产量占据全球的四分之一,全国的三分之一和全黑龙江省的二分之一。牡丹江市现有17家食用菌龙头企业,年加工量总计达到11万吨,实现产值13亿元。其中,雨润绥阳黑木耳大市场年交易量达到12万吨,交易额突破62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黑木耳产业集散中心。牡丹江还利用对俄贸易优势,在俄罗斯建立了20多个百吨以上的批发大市场。

  牡丹江市市委书记张晶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黑木耳之都”是国际食用菌学会首次颁发的荣誉称号,也是我市获得的一个国际级城市品牌,对我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还从本届木耳节筹委会了解到,世界发展中国家食用菌产业论坛于当日下午在牡丹江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日本、马来西亚、南非以及国内的科研院所、食用菌企业、产业基地代表,共200余人的食用菌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围绕世界食用菌产业发展进行主旨发言和深入研讨,这在国内同类展会中尚属首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陆航侦察步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