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大瓦片电子商务有限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145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问郭尊华,误杀心怀何种愧疚

(2007-06-26 17:53:05)
标签:

赛门铁克

安全

误杀

 

昨日,赛门铁克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心怀愧疚,将针对个人用户“诚意表示方案”正式出炉。让受损失的用户免费使用存储大师、免费赠送存储还原大师2.0软件、服务延长一年三项措施,看起来也颇为丰厚,不过驳客不禁想问郭总三个问题。

第一问: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诚意表示方案”受否有差异,个人用户如何界定。“诚意表示方案”中有没有大企业用户版本呢?能否公开呢?
第二问:个人用户中有多少人会用到诺顿储存还原大师2.0,这到底是补偿还是变相的免费宣传?难道是反正都要花钱让媒体四处的公布消息,顺带做一次产品宣传何乐不为。
第三问:误杀事件响应时间是80分钟,但是我们看到18日江民和瑞星就公布了误杀事件,而19日下午赛门铁克才出来说明。江民、瑞星应该说对赛门铁克用户的消息渠道当然不比赛门铁克的强,而且即便发现也会通过多种手段去印证。消息渠道不如赛门铁克、印证手续比赛门铁克繁琐,凭什么会比赛门铁克早1天多。所以80分钟的时间,到底指什么时间?难道是技术人员把更新从服务器删除的时间吗?


“心怀愧疚”是好事情,但是不能“心怀愧疚”却不从用户角度去考虑问题,不从用户角度去发表补偿方案。郭总这个方案中都是推托之辞、产品宣传、赞扬自己反映能力强之意,怎么能让用户感受那份“心怀愧疚”的真诚。其实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认错,并且给每个用户(不一定是损失用户)发一个真心歉意的贺卡,这样远比姗姗来迟的“诚意表示方案”要好(因为赛门铁克对不起的不仅仅是受损失的用户,还包括可能受损失的用户)。“诚意表示方案”本身就该放在用户的立场去承认错误,去解决问题。驳客尤其不满,确认5万用户受损,占有中国市场30%,最后确认5万受损。受损标准为何,低于什么样的情况就不是受损了。有了确认受损之心,本身就是对用户的不尊重。

驳客妄言,郭总发表的“诚意表示方案”是“心怀愧疚”地站在赛门铁克立场去教育用户,而不是“心怀愧疚”站在用户角度去解决问题。最后再次佩服郭总的“诚意表示方案”,帮赛门铁克推广了诺顿储存还原大师2.0,现在满中国都知道了;80分钟的响应时间,将成为用户购买产品的一大标准(估计赛门铁克最短),真正一个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