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TGT
GTG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5,888
  • 关注人气:56,8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R的冰雪之约

(2012-03-20 08:34:58)
标签:

冰雪试驾

漂移

高尔夫

高尔夫r

尚酷

尚酷r

大众

大众汽车

gtgt

郭涛

汽车

分类: 我的汽车畅想

文/图 郭涛

 

今年的冬天过得特别有意义,春节的时候去了一直向往很久的北极城市旅游,在瑞典有很多像基律纳这样的小镇散布在北极圈的附近,Arjeplog也是其中之一。还记得降落在机场之后,我就发现如此之小的出闸口却有着一个非常大的柜台,一个硕大的高尔夫R背板再加上头顶“Volkswagen driving experience”的指示牌说明了它的用途,原来这里是鼎鼎有名的大众汽车冬季驾驶培训基地,当然这里也是很多汽车企业用来测试新车在极寒条件下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的地方。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或许就是这样的一面之缘让我对大众的冰雪之旅有了那么点期待,毕竟自己也是尚酷车主,很想了解自己的座驾在这样严峻的路面环境下应该如何驾驶,而巧合的是刚刚回国便收到了大众汽车的邀请,在3月份的内蒙古云龙湖面参加大众进口汽车R赛道特训!

 

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距离俄罗斯仅仅一步之遥,虽然已经是春天,温度依然保持在零下15-25摄氏度之间,不过这也正是这次“R赛道特训”的主题——“冰锋时速”。

 

体验的车辆我想很多人都已经非常清楚,主要是从大众Individual GmbH独立出来的R GmbH下属的两款车型,高尔夫R以及尚酷R,虽然在发动机的调校上没有区别,但不同的驱动方式会让我们在冰面上得到不一样的反馈。

有着代号EA113发动机的R车型可以达到256匹的马力,相对技术更为先进的EA888(高尔夫GTI所用)来说,EA113更加皮实耐操,因为使用的是K04涡轮,所以缸体需要更高的强度,而EA113恰恰符合所有的要求。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我和R的冰雪之约

 

Golf R作为一款兼具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平民跑车,最大功率为188千瓦,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5.7秒,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为6.2升/百公里。而标配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可在雪地驾驶中的抓地表现和操控稳定性大幅提升。此外,“Talladega”轮毂、带R标识的黑色刹车卡钳、中置双排气管、LED尾灯以及桶形赛车座椅,使其识别度极高。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我和R的冰雪之约

 

尚酷R则以极富冲击性的外观设计和强劲的动力输出,成为有史以来细分市场上最为强劲的车型之一。尚酷R的XDS电子横向差速锁,除了具有的运动特征,还可以实现前轴左右的扭力分配,从而在过弯时将较多的动力分配给附着力更强的外侧车轮,出色的操控在某些程度上讲甚至不属于有着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的高尔夫R。

 

我和R的冰雪之约

 

或许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再过几天我也将飞赴海拉尔亲身体验大众R带来的感官刺激,当然能够学习到更加精进的驾驶技巧才是赛道特训的主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