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TGT
GTGT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35,888
  • 关注人气:56,8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39的故事(1)

(2006-01-13 00:38:24)
分类: 我的心情记录
文/郭涛
 
小胡同,执勤的老奶奶已经上岗了,边上林子里遛鸟的大爷们也都拎着从早市上买的新鲜蔬菜开始往回返,过年的气息似乎已经提前降临了。
 
“油条搁屋里了,趁热啊。”一大清早,这冬子妈就赶紧去巷子口给儿子买好了油条豆腐脑,自打这小子上个月开始在工厂上班了,每天回来都累得跟猴儿孙似的,这今儿个好不容易赶上个周末还非得起一大早。
 
冬子是这片儿的一胡同串子,平时话不多,看着虽然有点哩咯楞,不过人挺好,仗义。
 
说话的功夫,冬子刷完了牙阴着个脸,穿上棉猴推着破28就出了院子,饭也没顾得上吃一口。
 
“哪去啊,冬子!这孩子,大礼拜六的。”
 
“他冬子妈,这怎么了是,出什么事啦?”出来倒洗菜水的街坊马大姐倒是个热心人,什么事都少不了她的。
 
“咳,这不过年了吗快,昨儿个小冬头一个月领工资,车上就给人摸走了。”
 
“诶呦,这帮兔崽子,早晚被逮着,丢多少钱啊?”
 
“有零有整儿的,1039块,一分没剩下。”
 
“嘿,真得小心着点,您别跟着着急了,回头冬子回来我劝劝他。”
 
 
 
周末的早晨虽然很多人不用上班了,不过街上的人还是行色匆匆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冬子也有。
 
年底的气温在北京已经算是很低了,胡同口执勤的王奶奶一边撮着手,一边注视着往自己那嘎出入的陌生面孔,生怕出了什么乱子,看见冬子打远处满脸心事地蹬车过来,赶紧打个招呼,“出去啊,冬子?”
 
“有事。”
 
“嘿这孩子,就跟人欠你八百吊似的”,王奶奶整了整红袖箍,自言自语地说。
 
今天冬子休息,不过他还是把车停在了车站那边,和往常上班一样,等着他熟悉的大公共。然而不同的是,他在上车前一定先找个要下手的人。
 
(未完待续)
 
记录一下心情:写个故事挺难的,突然觉得想的好好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写出来,从现在开始比较佩服那些写剧本的,尤其是电视剧,超长的那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