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荣的网络空间
大荣的网络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357
  • 关注人气:2,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eb 2.0时代的作者是否也得写点严谨的书?

(2009-12-03 09:50:16)
标签:

在线为王

web2.0

数据分析

it

分类: 新媒体探讨
    《在线为王》这本书看完之后比较后悔,后悔的主要是花钱去买了。幸亏我没买太多送别人,否则后悔死了。
   这本书差的理由第一是翻译,已经有网友用竖起中指的方式表达了情绪,我就不多说了。
   其次就是作者可能希望通过这本书来宣传他们的公司,这本书开始的时候更多的是作秀的成分,可能老哥比较善于在杂志和网上写东西,很会吊起别人的胃口,但是 真的内容有那么吸引人吗?或者引起大家深度的思考吗?我看没有。我觉得每章只是比blog或者专栏要长,松散一些而已,更没有什么逻辑可言了。
   其实这本书倒是揭示了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2.0时代人们的一些变化,或许说本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只是说从另一个角度去剖析人们的社会学的一些问题。但 是这本书缺乏真正有效的分析,虽然作者还是拿出了一些数据,但是缺乏逻辑和真正的总结与讨论,所以我觉得变成书似乎并不太合适。
   我看完这本书之后最感兴趣的地方是,他们从哪里搞到的那些数据,我们要想分析,有效的分析怎么做呢?
   相应的工作方法是怎样的呢?
   作为一个网站的运营管理团队应该如何去有效的分析自己的数据,如何去做实验呢?
   我觉得这可能是社会学或者是经营管理学的范畴了。
   也许这本书算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吧。
   没有读过社会学方面的著作,特别是引入一些数学手段的著作,有机会要去涉猎一下,现在想尽快读完社会契约论,然后是这本http://www.douban.com/subject/3422711/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