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r_方
Dr_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7,401
  • 关注人气: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同的性取向有着不同的气味偏好

(2012-01-30 19:23:38)
标签:

气味

偏好

异性恋

性取向

分类: 性心理学

   气味是大多数动物物种之间沟通的重要方法,也是影响动物寻求配偶进行交配的重要元素,同样,气味和嗅觉在人类的性吸引和择偶中也发挥一定的作用。美国Barry大学Frank Muscarella博士等专家所做的的一项人群调查研究表明不同的性取向有着不同的气味偏好,这项研究是通过调查男女对辛辣的类似麝香和香甜的类似花香气味的偏好程度,研究气味偏好和性取向的关系。研究结果显示:男性更喜欢自己具有辛辣的类似麝香的气味,喜欢自己的女性伴侣具有香甜的类似花香的气味。同样,女性首选自己拥有香甜的花香气味,自己的男伴应该拥有辛辣的类似麝香的气味。男女同性恋者却有另外的偏好,男同性恋者偏好自己和他们的男性伴侣拥有类似麝香的辛辣气味,并且这种偏好程度远大于异性恋男性或女性对辛辣气味的偏好;女性同性恋首选自己拥有类似麝香的辛辣气味,她们的女性伴侣拥有香甜的类似花香的气味,但这种偏好程度不及异性恋男人对自己具有辛辣气味、女性伴侣具有香甜气味的偏好。

   据推测,香水可能与人体分泌的气味有类似的化学结构,人们使用古龙等香水,不仅是掩蔽异味,而是为了加强人体自然气味的影响效果。普遍认为,类似麝香辣味强的气味被认为是典型的男性气味,较弱的类似花卉甜气味被认为是典型的女性气味。从本质上讲,异性恋男女之间,男子产生的气味,往往吸引女性,而女性产生的气味,往往吸引男人,异性恋的男性和女性以与性别相符的特定气味吸引异性。人体的气味是受基因调控的信息素,调解着性吸引力和择偶偏好,同性恋男女大脑的结构和组织在分子学水平上发生了变化,通过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改变了气味的偏好和性取向。

 

不同的性取向有着不同的气味偏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