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慢二看
一慢二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6,543
  • 关注人气:43,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2011-05-16 09:42:26)
标签:

星月

绿笛

珍妮儿

肯侬

和英

周逸芬

育儿

分类: 亲子悦读【喜和乐】

周末,听了阿甲主持,和英周逸芬和《星月》《绿笛》作者珍妮儿·肯侬的创作工作坊。颇多感触。远来是客,先把珍妮儿·肯侬关于创作的片言只语记录下来,全是碎片,从我的笔记本上能辨认出的潦草字迹中挖出来。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珍妮儿·肯侬在依样画葫芦--给葫芦签名,画出“葫芦”二字

 

。。。年轻时候的记忆深刻,画了很多草稿。最早记得是婴儿床里,可以控制自己看了,很兴奋—觉得是自己能够控制自己的环境了。

 

40岁时候创作的《绿笛》。也是从儿时的记忆中创作的。早上一睁眼就是玩,看到大人觉得很无聊啊,自己就说不要这样。但是也会有担心,长大以后这样的精气神就没有了。

 

30多岁时回明尼苏达老家看望妈妈。侄子外甥们围过来,一大家子在一起,小孩子们跑啊,闹啊,觉得他们怎么这样吵闹,然后就意识到自己已经老了。

 

不过,我算是成年人的身形,儿童的内心。而且可以以艺术的方式来表达。

我在图书馆的设计部门工作过几年。还负责儿童书单的撰写。在图书馆里也经常听到议论,有人会说,要借男生的书,还有女生书。还要分年龄等各种框框。我是觉得好的儿童书适合各种年龄,不要添加标签。

 

我的作品曾经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表示很喜欢看。

 

用相机捕捉影像代替素描做素材。

要观察。松鼠和卷纸的故事。

乌鸦的故事。因为观察,我可以听懂乌鸦的“语言”,可是中国的乌鸦的方言听不懂。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新作是一部以小狗视角看世界的作品。也是用照片开始创作。

狗可以分辨蓝色和黑色。一只狗,装在纸箱里,一家一家地去被展示。

 

头发反射天空,所以小男孩的发色有蓝色。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带有点超现实主义的感觉—这是一辈子第一次见到某个事物的感觉。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还是要细致地观察。比如,这种是装置在地上的专门给狗的饮水设备。我就伏地到狗狗的视角去观察饮水机,还得伸出脚去开水。有个女士就很诧异地问我:can I help you?我说,是的,请你帮我打开水龙头。

 

你看这水,水柱要有圆柱体,还要表现好水的物理特性。

观察生活,然后让画有生命--星月作者珍妮儿·肯侬片言碎语

 

这样的创作可以帮助水有生命。

 

三维的灯泡很快就会灭,那就停工,不再创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