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慢二看
一慢二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5,553
  • 关注人气:43,3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家的秘密书柜

(2009-12-30 13:04:44)
标签:

阅读悦读

葫芦爸爸

我爱阅读

兔子蹦蹦

卡梅拉

育儿

分类: 亲子悦读【喜和乐】

我家的秘密书柜

我自己的书柜有六个单元是带门的,一般被我用来放作者的签名书、杂志的创刊号,前段时间腾出一个作为我家的秘密书柜—-存放的是给孩子们买的需要陆续“推出”的图书。

我家的秘密书柜

 

作为一个爱买书的爸爸,有时候看到“合适”的书不买下来,心里是很不舒坦的,但是买下来后,因为我们知道,不能把书一次性给孩子好多本,所以,买来好多书后只好藏着掖着。现在这个柜子已经不够藏啦,有些书就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有些给“胡乱”地放其他的书的空处,有些堆起来。因为葫芦他们有自己的书柜,所以“泄密”的机会还不大。

我家的秘密书柜 我家的秘密书柜
上面一摞10多本是“动物床边故事”       随便堆在上面,葫芦反倒不注意

每次都告诫自己不要再买了,但是一看到合适时机合适、价格合适、顺手,就管不住自己。这次还想买书来着,已经在当当卓越选好了,忽而想“在下单之前,先清理一下库存吧”,看看是否可以缓慢一些同类型的书。

 

不整理不要紧,已整理,发觉俺家居然还有120本中文,160本英文图书没有看呢--这些书估计够看好长时间的。而且,现在葫芦上了2个兴趣班,也占用了他的一些时间。还好,在葫芦每天回家后睡觉前的工作安排中,他都会安排读书的时间。我们也会在睡前给他们读书。但读书的量显然比4岁半之前要少了一些。

 

在此晒一晒书单,也算对自己是个鞭策。

 

1、“我爱阅读丛书 蓝色” 1-1031-40

我家的秘密书柜    我家的秘密书柜

海豚传媒出品 广州出版社出版

法国人的作品

这套书的故事短小精干,图画精美,内容现实与幻想结合,多为跟孩子同年龄的一些社会性和奇幻故事。翻译的也很顺口。蓝色的适合学前幼儿。就我们给葫芦和妹妹读书的经验来看,我觉得非常适合给葫芦和妹妹进行睡前阅读。而且,据葫芦妈妈的学习,这种书就是有名的幼儿阅读桥梁书她给我一解释,就是从绘本过度到章节书。我也认为称之为图文书也是挺准确的。

 

2、《兔子蹦蹦青蛙跳跳》,10

德国人的作品

贵州人民

两个主角的一套书,故事也是很简单,形象也还不错。也很靠近孩子的日常生活。

 

3、《不一样的卡梅拉》

之前买过一本单本,《我能打败怪兽》,超出我的想象,葫芦很喜欢,所以就买了全套。昨天读了《我爱小黑猫》后,还剩下《我想去看海》《我想有颗星星》啦。

 

4、《派老头和捣乱猫的开心故事》

瑞典人的作品,8

因为之前买过《菲菲小时候丢了》,很受葫芦的喜爱,就一直想买套来。好像10月份买的。一直没有“档期”给他们看,甚至连其中的《菲菲的温馨圣诞》都没有在圣诞节前后拿出来一起读。

 

 

5、《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世界风貌》

中国大百科出版社

简单全面地介绍世界和中国的地理风貌的彩色图文书。国产的这样的科普书,算是不错的。

 

6、《世界大搜寻》

英国人

四川少儿

18个国家风情画,18个智力小游戏,每个游戏都有18个小问题需要去寻找答案。挺费劲的,我和葫芦经常是一个多月才看完一本。

 

7、“妙趣科学-立体翻翻书”

北京科技,6

也是德国人做的,据说已经有了70多本了。

还有四本,昆虫、时间、身体、卡车,因为葫芦前段时间的兴趣点,就先把《宇宙》和《地球》奉献出来了,葫芦非常喜爱,甚至不愿意给妹妹看。

 

内容其实挺好的,比较全面,可翻翻的地方也很多。之前觉得性价比不高,一直没买,结果买来后,又给藏着。纠结啊。

 

8、《威利的世界》

1开始算是哥哥的,从52倒数算是妹妹的,一人一个盒子,现在哥哥的该给看第9本了,妹妹的可以拿出48期给他们看了。

 

这套书葫芦很爱看,几乎每天都要看。

 

9、“床边动物故事系列”共20本中,还有11本没有推出。

这套也是海豚传媒出品,广州社出版的。法国人的作品。

 

10、苏斯博士双语经典 10

对外翻译出版公司

 

11、还有就是这次冬季书市购买的原版英文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