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途方敏
米途方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608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客栈维护客户关系的最佳工具--微信个人号

(2014-04-17 14:09:58)
标签:

客栈

微信

crm

营销

公众号

旅游

 

随着微信的蓬勃发展,很多客栈老板朋友们都希望能在微信上搞营销接生意,从而挖掘微信6亿会员的红利,而许多微信营销公司也在其中推波助澜,以帮助客栈做微信公众号为由,朝客栈收取公众号的开发费用以及维护费用,不少客栈老板朋友向我咨询此事,我的建议是“没必要”。

为什么客栈没有必要自己来搞微信公众号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客栈生意的特点以及微信的几种号之间的差异(个人号、订阅号、服务号)。

客栈的生意和酒店的生意不同,酒店提供的是标准的服务,价格是标准的,房间设施是标准的,提供的服务也是标准的,在这些标准化的服务中,客人同酒店之间不会存在太多的交流,查询、预订、支付都很标准化,很简单。而客栈不同,一个客栈的灵魂是什么?是老板、是管家,客栈提供给客人的是个性化的服务,有的客人需要在房间里面放两朵玫瑰,有的客人需要接机,有的客人想顺便安排旅行线路,而这些个性化服务,都是需要大量的沟通和交流工作的,每一次和客人的交流,都是增强客栈黏性的机会。

而微信的几种号中,订阅号的便利只是每天Push几次消息,这种push如果没有原创图文的内容支持,客人打开的概率有多少呢?服务号功能强些,可以实现编程,有一些菜单,但是却不便于策划事件营销,最近增加了push次数,也才1个月4次而已。而个人号,给用户的感觉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每天发发朋友圈,可以发关于客栈的,也可以发吃喝玩乐的。有空的时候,就给客人们的朋友圈去点个赞或者来个神回复,这样至少可以让客人不至于忘了你是谁。关于客人的情况,你就在备注中备注一下就可以了,比如籍贯、爱好之类的,即使不标注,通过朋友圈,你也可以知道TA是一个什么类型的人。当有活动的时候,只管在朋友圈发消息好了,没有任何时间和数量上的限制!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句话特别适合用微信个人号来做客栈客户关系维护,客栈的个性化服务属性,天然适合微信个人号!关键还有一点,个人号不需要花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