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米途方敏
米途方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608
  • 关注人气: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安夜,我在阳朔卖苹果

(2014-01-04 01:22:12)
标签:

旅游

文艺

阳朔

圣诞

苹果

it

平安夜,我在阳朔卖苹果

1223日出差阳朔,阳朔办的邱晓琳问我平安夜什么安排,我说没有安排,她说和我们一起去西街卖苹果去吧!苹果苹果,平安夜吃平安果,想想就应该蛮有意思的;

24日下午,去市场采购了3箱苹果,其中2箱是国产的大苹果,另外一箱是进口的蛇果,想着西街的老外比较多,可能会喜欢蛇果,所以贵点也就买了。然后又采购了圣诞帽子、胡子、衣服、苹果篮子,并给每个苹果做了包装。

晚上7点,小伙伴们来到了西街,开始卖苹果,西街是人流鼎沸的主干道,路边摊贩不少,卖各种旅游纪念品,还好没有卖苹果的。我们分头行动,晓琳和朝阳两个妹纸一组,我一个人一组。

从街头走到结尾,我很快就得出结论,西街主街上不适合卖苹果,人流虽多,但是客人精力太分散,而且都是以逛为主。主街上流动的个人售卖者也很多,每个客人都要被询问兜售很多次,体验不好导致客人不愿意停留。于是我拐了个弯,来到西街边上的一条支路县前街。为什么选择县前街呢?因为这条街道是酒吧街,有十几家酒吧,到这条街上的客人主要都是去泡吧的,心态年轻、开朗,乐于接受新生事物。平安夜吃平安果这个卖点,一说他们就非常认可,而其中一对对去酒吧的男女,让男生买一个给女生,这是一件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于是,很快的,我这一篮16个苹果就全卖光了。

把晓琳朝阳叫过来到这条街上卖苹果之后,我就在这条街上逛了起来,街上十几个酒吧门口,都有帅哥美女迎宾员,他们看到我们在卖苹果,也想要苹果,但是他们不愿意花钱买。于是我就拿苹果和他们换酒吧准备的糖果和小礼品,甚至还拿苹果和摆地摊的大妈换了两只玩具长颈鹿。通过换礼品讨价还价的过程,大家都互相熟悉了,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很快乐。到了九点半左右,有一个酒吧的迎宾妹纸说:“我们酒吧里面人挺多的了,你们到里面去卖苹果吧”。

于是乎,一个新的战场开辟了,朝阳妹妹就负责供应链,晓琳妹妹就负责到一家一家酒吧里面卖苹果,在酒吧里面比在街上效果更好,一方面苹果的价格,相对于啤酒的价格低了很多,显得很合算,另一方面,苹果成了社交的工具,经常有土豪买好几只送给隔壁桌的美女借此打开话题。而此时,我又穿上了圣诞老人服,戴上了胡子,拿着一大口袋糖,给这条街上路过的每一个妹纸送糖,以活跃节日气氛;

最后,我们统计了一下战况,4个小时累计共销售了109个苹果,平均2分钟卖掉1个苹果。从卖苹果这件小事,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的成员,我却有些其它的收获。

以下是一些经验体悟:

1、 公众性的大流量入口转化率不如垂直细分流量入口,定位的用户很重要;

2、 同一个苹果,在西街卖的是水果,在酒吧街卖的是平安祝福,在酒吧里面卖的是社交、荷尔蒙;

3、 把用户发展成为粉丝,粉丝会提供他们的资源帮你推广;

4、 规划产品时要接地气,不要想当然。蛇果完全没必要,因为老外根本就不理解苹果=平安,不信你用英文说说试试?事实上最后没有一个老外买苹果。

5、 选对客户很重要,千万不要向萌孩子卖苹果,看着他们水灵灵的大眼睛,你怎么还能忍心收钱呢?

6、 提供免费的产品给用户,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卖苹果的时候,想的是怎么打动用户,把他们的钱掏出来。而送糖的时候,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有快乐!

7、 构建场景和角色很重要,穿普通服装的时候送糖,妹纸们会迟疑和犹豫,而穿着圣诞服送糖,妹纸们很高兴就接受了,热情一点的还要拉着一起合影,真让人害羞;

8、 免费的产品,也还是有人会拒绝。把自己心灵关闭起来的人,你的敲门声他是听不到的。

 

平安夜,我在阳朔卖苹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