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迹王涛
足迹王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5,377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看国足世预赛

(2017-08-30 14:17:54)
标签:

杂谈

831日,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即将开战,国足也已在武汉集训了几天,国足现在小组排名垫底,但还有着理论上成为第三名的可能,虽然还需要看其他比赛的脸色,但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必须取胜是前提。曾经说过,现在的国足更像是“植物人”,你去看望躺在病床上的他,无法彻底的悲伤,因为还没有离开,心里还有着一丝的幻想,期望他奇迹般的醒来。真不知该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国足的这场世预赛。

国足在武汉集结的时候,便传递出了一些并不乐观的消息,先是黄博文、梅方等大将重伤无法入选,即使来到队中的冯潇霆、高准翼等人也是身有伤病,小将邓涵文还要打完中甲联赛才能报到。而最严重的莫过于效力德甲不莱梅的张玉宁没有按时归队,引起主帅里皮愤怒,直接取消了他的集训资格。没有按时归队是不莱梅俱乐部没有及时与中国足协沟通的结果,尽管他们紧急发布了官方声明,但里皮不认,规矩总是要有的,张玉宁有些无辜,但没有办法。这样的结果对于国足来说有些糟糕,先不说张玉宁是否能够帮助国足战胜对手,至少现在里皮的手下没有中锋,张玉宁是唯一适合这个位置的人选。说挥泪斩马谡并不为过,只不过结果总是让人唏嘘。

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看国足世预赛

在武汉塔子湖基地,国足训练场的围挡依然透着一丝严肃,人们距而远之,每天15分钟的开放,记者们都在尽力搜索着点点的蛛丝马迹,看看里皮在如此残阵的情况下,有可能会派出什么样的首发阵容,其实换来换去也就那么些人,老人未必不会出错,新人未必没有惊喜,只不过是经验带来的概率问题,其实中国球员的水准相差能有多大呢?

28日,国足连15分钟都没有给外界,纯封闭的训练也没有让人想以往大赛那样有探个究竟的欲望,在塔子湖另外一块场地上,提早过来报道国足的一些记者们与当天宣布与中国之队合作的器材服务商爱高体育的人踢着比赛,随口问了句“今天国足几点来训练?”,回答是“爱几点就几点吧,封不封闭也没什么意义……”武汉一家纸媒的体育记者大多都去天津报道全运会了,毕竟在主场,还是留下了一个人来报道国足,万一会有惊喜呢?其实大家面对着据说只有0.2%概率的机会、面对着与乌兹别克斯坦只有36%的胜率,还是会幻想着奇迹。

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看国足世预赛

​​

乌兹别克斯坦今天抵达武汉,队中有三名效力中超的球员:伊斯梅洛夫、克里梅茨和艾哈迈多夫,其中伊斯梅洛夫和艾哈迈多夫在中超的出场时间都超过了1500分钟,而且都是队中的大腿级人物,面对他们的时候,心里也会充满着不安定的感觉。

我基本没怎么缺席过国足在国内的比赛,因为要去最后一场与卡塔尔的客场,尽管可以留在武汉看这一场比赛,但最后还是选择回到北京,因为真的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情去看这一场比赛。从2002年世界杯之后,三届国足冲击世界杯失利的那场比赛我都在现场,每次都很虐心,因为每届都是提前四年开始备战下一届预选赛,我们有几个四年啊。或许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去卡塔尔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个相对的定论了,或者去最后一搏,或者是再次的送别,谁都希望更是前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