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足迹王涛
足迹王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5,377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员纹身 是个性?是文化?还是模仿?你怎么看

(2017-08-22 17:29:22)
标签:

杂谈

最近,刚刚临时救火U19国青的国内著名教练贾秀全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不喜欢染发和有纹身的队员,如果不把这些洗掉,下次就不要考虑再进国家队了。此话一出,引来颇多争论,有的说贾导这个态度是对的,中国球员就是毛病多,准备靠纹身吓死对方;也有的说,染发和纹身是球员个人的事情,而且是个性的彰显,有何不可?笔者就此联系了贾指导……

贾秀全曾经带领的85国青队



​就此,笔者联系了贾秀全指导,他坦言确实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过这样的观点。这次贾指导临危受命,甚至在足协没有跟他谈任何待遇问题的情况下就直接奔赴呼和浩特前方与球队汇合,拿起了教鞭。贾秀全说:“这个时候还谈什么待遇,足协待遇再好,也不可能比职业俱乐部强,但是能够给予这样的机会,我们就应该珍惜,而且我发现这拨孩子里还是有不少苗子的,如果好好给他们练练,不是没有希望。”说到染发和纹身的话题,贾秀全表示:“我确实在采访的时候表达过,我说把头发染的特别黄的那种我不喜欢,小小年纪在身上有很多纹身我也不喜欢,我并不是完全反对球员有自己的个性,而是在这个年龄,你的精力不应该花在外在的形象上,而是应该专注在自己的能力上,年轻人要体现你的个性,还是应该用脚说话,等你有了成就再去体现形象上的个性……”

张琳芃后期的纹身带着自己的含义和个性

​​听完贾秀全指导的话感触颇深,在中国职业联赛进行的这二十多年时间里,球员个性也在发生着明显的时代变化。在之前很多年里,球员中很少有纹身的,因为过去的年代,中国社会对于纹身的概念是“地痞流氓”、是“小混混”,这也是受到很多香港古惑仔电影的影响,所以谁去纹身似乎都代表了一段“黑色”的过往。随着国际文化的交流,随着世界级球星们越来越多的呈现出自己的纹身,国内球员也开始效仿,近几年,一些国脚开始逐渐有了自己的纹身,而且呈几何式的上升趋势,比如张琳芃、王永珀、柏佳骏等等。当然,大家现在也慢慢接受纹身是一种文化,甚至有些外援来到中国,也跟着一起纹了身。

孙世林辽足时期进球后告慰父亲

成名之后,或者是一线队成年球员,有的纹身是有故事,比如上海申花的焦点球员孙世林,他的胸口有个纹身,是他父亲的遗像,因为他跟父亲的感情很深,也是父亲砸锅卖铁让他踢上职业联赛的,所以他希望带着父亲的愿望,让他见证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比如张琳芃,采访他的时候,他会告诉你每加上去的一条纹身的含义是什么。也有一些纹身是模仿,看见别人纹了,自己不纹个身好像不入流,好像没水平一样。其实除了纹身本身似乎在彰显个性,包括脾气、语言似乎也成了某些球员个性的张扬体现,尤其在今年赛场会出现很多这样的场面,让足球场上戾气很重。

球员纹身 <wbr>是个性?是文化?还是模仿?你怎么看

​​

笔者并不排斥纹身,甚至小时候也曾受古惑仔影响,差点去跟兄弟们一起去纹身,结果刚刚开始,就觉得疼不想纹了,胳膊上现在还有个点。当时之所以去纹身,是一种炫耀,觉得你看,你们谁敢惹我,我是混社会的。可是现在想来,有些幼稚。可谁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青春期呢?但是我觉得,贾指导说的没错,十多岁的时候,先别想着跟那些球星学什么纹身,倒是真应该去了解一下这些球星是怎么练成的,把更多的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长本事上,踢了那么多年球,在最关键的时期不去为了提升自己下苦功夫,实在是浪费青春。等到用脚踢出了自己的未来,再想做什么,或许外界也更会认可你的个性。

范志毅也提到过纹身的事,他的个性突出是公认的,但他没有纹身。他曾说过,有了很明显的纹身,在中国很多企业想拉你做代言的不敢,这不是减少自己的收入吗?这是最简单和实际的一个说法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