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49,835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篮开门红阿联后程发力藏隐患,战波兰上半场焦灼期谁能发威

(2019-09-01 16:48:33)
标签:

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

波兰男篮

科特迪瓦

阿联

分类: 极致篮球视角
  男篮开门红阿联后程发力藏隐患,战波兰上半场焦灼期谁能发威

    2019男篮世界杯开启中国男篮首战以77比55拿下科特迪瓦男篮,比分是很满意的,但是过程却有一些不稳,中国队第三节的应变和发挥是很关键的,也决定了首战的成败。易建联后程发力,但是球队上半场的问题较多,接下来在第二场对阵波兰队的比赛前还需要更好的总结。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首节14比16,次节15比13,双方上半场29分战平,但是面对较弱的对手,半场持平明显是有点意外。第三节男篮22比12展露实力,末节19比14稳定胜果,后程发力对于实力相近的对手是可以的,但是面对更强的对话则可能追分无力最终输掉比赛。
      中国男篮的第一个得分是郭艾伦挑篮不成功,翟晓川补进得分。对手随后三分球不中,周琦还给对手大帽,中国队的防守在这段时间还是做得不错的。阿联和赵继伟的配合后单打没能得分,前者的第一个得分是罚球,且两罚都中,这也是极其关键的一个点,在首节中男篮抢篮板很积极,所以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在对手三分球得手后,阿联的状态还是没有调整到最好,两次进攻都没能得分比较低迷。
       首节两队陷入了僵持中,中国男篮的失误增多也是屡屡无法得分的原因。这期间周琦三分球和传球给王哲林造犯规成功让比分保持领先,不过始终没能拉开分差,犯规次数的增多导致首节末尾被对手反超,科特迪瓦的三分球是轻松的出手中国男篮的防守也显得无力。
      次节上来中国男篮三分不中,还加了24秒,中国队依旧受困,阿联出手的机会少,手感也不好。阿联给郭艾伦做球后者投篮不进,随后给周琦传球造对手犯规,遗憾的是中国男篮除了阿联外的其他球员罚球都是两罚中一,之前说到男篮罚球命中率低的弱点也暴露了出来。阿联随后被吹了走步,之后给赵继伟传球后者打铁,这之后对手再中三分球,男篮主帅被迫叫停了比赛,因为这样下去中国队真危险了。
      这次暂停后的确见效了,但是进攻得分了,防守的问题依旧存在,对手除了得分还造犯规走上罚球线,所以即便翟晓川5中5 ,砍下10分6篮板,周琦6分2篮板,郭艾伦8分5助攻,半场结束前双方只能打个平手,占据主场之利这样的比分的确是差强人意。阿联半场比赛只罚进两球砍下2分和3篮板受困明显,这一点也是球队被动追分的一个主因。
 男篮开门红阿联后程发力藏隐患,战波兰上半场焦灼期谁能发威

男篮开门红阿联后程发力藏隐患,战波兰上半场焦灼期谁能发威

     关键的第三节阿联上来就跳投得分,随后抢下篮板给队友一次上篮机会,之后阿联接周琦传球强打造犯规两罚全中,这段时间的表现才是真实实力的阿联。随后他还抢下篮板给队友送机会,如果本场比赛诸多的机会中其他队友的命中率再高一些的话,领先的优势会更早的到来。下半场扩大分差的关键期周琦投篮不中是阿联补进得分,但是对手随后三分球还以颜色之后,阿联两次和队友配合出现失误被换下。主帅这样做也是想有一些安排,此外也希望阿联得到一些调整的时间,事实证明这个安排也是到位的,第三节10分的领先优势的确奠定了胜局。
      关键的末节,对手三分球强顶阿联没能成功,抑制了对手的三分球得分后,男篮才能稳住领先优势,此后还防了对手一个24秒,加强防御方面是做得不错。此后阿联翻身跳投得分后不久还抢下篮板,队友传球配合后再度交给阿联造了对手犯规,此后还传球给郭艾伦完成一次三分球可惜没中,但是整体上是占据了优势的。末节有一个争议点就是阿联反击上篮被汤普森犯规,但是这一次裁判没有判违体,而只是给了普通犯规,而此前对中国队却吹了一次违体,明显没有做到一碗水端平。
       比赛最关键的时期双方都走上罚球线,阿联随后接郭艾伦传球跳步到篮下上篮得分,随后不久又先后两次得分,其中暴扣空篮更是提气,将比分扩大为13分,这6分很关键也奠定了胜局。末尾高难度得分是锦上添花,阿联的作用依旧是最为关键的,也预示着随后的比赛依旧需要阿联发威。
      9月2日要对阵小组最强的对手波兰,这场比赛中国队将迎接更为严峻的考验。波兰队首场比赛以80比69战胜委内瑞拉队,值得一提的是波兰首节不利,次节发威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随后稳稳的拿下了对手。这场比赛斯科洛夫斯基砍下16分9篮板,珀尼卡15分5篮板,瓦辛斯基13分,波兰阿隆-塞尔12分,赫里卡尼乌贡献10分10篮板也极其关键。中国男篮首战阿联19分8篮板,郭艾伦17分3篮板,送出9次助攻,这员虎将的关键性和阿联相等。周琦砍下12分6个篮板,送对手2帽。翟晓川砍下10分7篮板,赵继伟砍下2分,但是送出4次助攻。两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首战中男篮主帅应对得力也是随后大战的关键,阿联开场的手感必须热起来,此外郭艾伦也需要更早的发挥能力,否则半场比赛下来就可能被对手大比分领先,那样的话下半场翻转更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