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婉约云儿
婉约云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527,711
  • 关注人气:57,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0比3!中国女排再次不敌巴西队

(2014-08-22 13:51:54)
标签:

体育

刘晓彤

巴西队

曾春蕾

郎平

分类: 综合体育集萃

 

又是一个0比3!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再次不敌卫冕冠军巴西队,遭遇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0比25和21比25。

昨天巴西队派出全主力阵容出赛。而郎平则再度变阵,用沈静思换下二传王娜,副攻袁心玥和自由人单丹娜获得首发机会。主攻线依旧为李静和刘晓彤,另一名副攻为杨珺菁,接应二传由临时队长曾春蕾担任。

比赛伊始,巴西队依旧用发球战术抑制住中国队的一传。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二传沈静思的传球速度太慢,隐蔽性不高,导致球队的快变战术无法施展。整场比赛副攻杨珺菁进攻只得5分,袁心玥只有2分进账。副攻基本哑火,主攻的表现也不好。李静全场只得到7分,其中6分来自于进攻,整场比赛她得到25次进攻机会,得分率只有24%,进攻失误则是5次。刘晓彤相对好一些,整场比赛斩获15分,而且还承担了较多的一传任务。两名主攻发挥不佳,一是被巴西队抓住了拦网节奏,二是球队一传不稳直接影响了李静的进攻节奏。

除了技术环节技不如人外,中国队年轻球员的心理波动也比较大。前两局比赛,中国队在前半段尚能和对手展开激烈竞争,但进入局末阶段,无论比分落后还是领先,中国队都会出现集体混乱的情况,反映出队员急于求成的心理。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发扣拦上全面处于下风,进攻38比49落后11分,拦网4比8落后。全场比赛中国队仅刘晓彤和曾春蕾得分上双,而巴西队则有四人得分上双。

今天总决赛进行第三场比赛,中国队将在18时05分迎战东道主日本队。

郎平:技术上我们确实存在不足

0比3输给巴西队,这样的结果在意料之中,主教练郎平赛后表情平静。在被问到年轻球员刘晓彤以及曾春蕾面对强大的巴西也能得分上双、是否代表年轻球员有进步时,郎平并不赞同这样的观点:“比赛不能光看比分,关键要看自己,这场比赛确确实实看出我们在技术方面的不足。”

在郎平看来,现在的巴西并不处于最好的体能状态,因此看球员得分多少并没有太大意义,要看的反而是队员在对手的压力下是否还能发挥正常的水平。“今天我觉得球员还是积累了很多经验,很多年轻选手还从来没有上场与巴西队员比赛过,希望她们能在强队面前敢于发挥自己的水平。”

郎平表示,比赛中段球队在得分方面出现了失误,队员在整体配合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都有所欠缺。她认为,球员只有在比赛中发现自己的缺点,才能在训练中更好地改正这些缺点,这才是比赛的最大意义。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晓彤、李静、袁心玥、乔婷等年轻队员还是第一次与巴西队员交手。虽然她们在技战术各方面都有不足,但在比赛中也不乏亮点,尤其第一局在19比23落后时能追至23比24,第二局也一度以16比14领先,显示这批年轻球员具有一定的潜力。临时队长曾春蕾就表示:“大家的表现并不算太糟糕,我们的整体配合甚至比想象中还要好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