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3,944
  • 关注人气:3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爸爸不在家的晚上......

(2013-08-29 20:16:57)
标签:

育儿

宝贝50个月

依恋爸爸

分类: 家有宝贝(4岁--5岁)

爸爸不在家的晚上......

2013年8月26 星期一 八一宝贝50个月

 

我知道八一很依恋爸爸,但没有想到能这么严重。

今天晚上,老猴头的战友从外地来牡,他急急忙忙前去赴约,八一看到爸爸要出门便开始“磨叽”了。

“爸爸,我想跟你一起去……”

“爸爸,你能不能不去呀?”

“爸爸一会就回来了,你乖乖和妈妈在家……”经过爸爸一番劝阻,八一算是勉强同意。

门刚刚被爸爸关上,八一便开始说“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

哄着儿子玩了一会,感觉他的兴致并不很高,看来我的哄宝技术真的不及爸爸高明。突然想起了一个词“黔驴技穷”,也许用这个次来形容现在的我真的很合适……

 

晚上八点半了,我张罗着睡觉,八一同意了。

躺在床上,八一又开始念叨“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想我爸爸了!”说着说着竟然还眼泪汪汪的。

“妈妈,你快给爸爸打个电话吧,我想他了!”八一伸手搂住爸爸的枕头,眼泪竟然流了下来。

“爸爸有事,咱们不能打电话,否则爸爸的战友该批评妈妈了,怎么出去这么一会儿就找呢?”我马上搪塞。

“那爸爸怎么不带着我呀?”八一看上去好委屈。

“大人聚会带着小孩不方便呀。”我心里开始着急,怕他接着哭。

“等我长大了,我就带着我儿子,还有媳妇去。”八一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那如果不让带家属呢?你怎么办?”觉得很有趣,于是我接着问。

“那我就说,bye bye,我也不参加了,走!我就领着儿子和媳妇回家了……”

我的心里一热,这孩子,才多大点儿呀,就有这么强的家庭观念。

 


爸爸不在家的晚上......

 也许是看到妈妈沉默了,八一马上接着说“妈妈,我们接着聊天吧。”

“好,那你出去玩带妈妈吗?”我貌似有了危机感,总会把自己当盘菜似的端到儿子面前。

“带呀!”儿子的回答很爽快。

“如果你媳妇不让你带妈妈怎么办?”天知道我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我会告诉她,这是我妈妈,我爱我妈妈。”八一很淡定地回应。

“那你爱妈妈还是爱媳妇?”嘿嘿,严重地鄙视自己......

“我爱妈妈,也爱媳妇。”瞧,回答的严丝合缝。

“最爱谁呢?”嘿,这没正形的妈。

“我最爱妈妈,也最爱媳妇。”这个回答虽然谁也没得罪,但却让我的心酸溜溜滴……

不能继续了,否则我还真就会吃醋。

“睡吧,儿子,妈妈爱你!”我搂着儿子,摸着他光滑柔软的小屁蛋儿。

“妈妈,我们俩数数吧,数到一百爸爸就回来了。”八一还是没有忘记继续盼望爸爸的归来。

“好,1、2、3、4、5、6、7、8、9……157”我和儿子轮流数数,一直数到一百五十多,虽然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可是我们俩已经不知不觉睡着了……

 

不知道老猴头是晚上几点回来的。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八一突然睁开眼睛,他听到了厨房里传来的声音。

“妈妈,爸爸好像回来了,我听到声音了!爸爸~~”

爸爸一溜小跑地进了卧室“儿子,我给你熬粥呢,你再睡会吧。”

八一看着爸爸乐了,很踏实的感觉……

 

吃早饭时,我自叹不如地对老猴头说“你儿子昨晚想你都想哭了,搂着你的枕头眼泪汪汪的……”

也许是为了顾及我的心情,开始时,老猴头努力地表现出自己不为所动,强忍着不笑,但心里的幸福又怎能隐藏的住呢?终于,满脸笑容的他将嘴巴凑到八一的脸蛋前,狠狠地亲了儿子一口,得意地说“那当然了,我的大儿子嘛!”

 

 

爸爸不在家的晚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