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猴头的大宝贝
老猴头的大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759
  • 关注人气:3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2010-03-14 20:42:46)
标签:

育儿

宝贝八个月

爬行

花瓶

地垫

dvd影碟

分类: 家有宝贝(0--1岁)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哈哈,儿子会爬啦!(251天)

    好像就在一瞬间,这臭小子就变成了“勇往直前”的小勇士,每天高昂着尊贵的小头颅、梗梗着坚挺的小脖子、小胳膊小腿默契配合、协调一致,还有那相当迷人的爬行姿态,所有的一切都让我和老猴头美得合不拢嘴,于是客厅里经常传来我俩兴奋的欢呼声“老公,快看咱儿子爬得多快!”“媳妇,儿子朝你爬过去了啊!”呵呵,这个“生猛”的小家伙好像一下子变成了我和老猴头的大玩具,爬出去再给他抱回来,再爬出去再给他抱回来,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爬出去再爬回来,小家伙很是灵巧呢!

         

    记忆中有句老话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三翻、六坐、七滚、八爬。”我在心里也不住地用这个标准衡量着儿子的成长进程。

   “三翻、六坐、七滚”都如期变成现实,可就是这个“爬”迟迟没能如愿,让我多少有些着急。“宝贝,你得加油呀,吉林的小外甥比你小四天都已经满地爬了,你怎么还不行动呢?”看着懒洋洋地躺在地垫上的儿子,我不住地给他做着“爬前动员”。儿子好像一点都不理解当妈的那份焦灼,他才不管那么多,笑眯眯地翻过来、滚过去,用自己的方式运动着,照样可以去拿距离较远的玩具,速度之快、反应灵活,可就是不给你爬。如果你用手挡住他的小脚丫,强迫他向前爬,他就象条毛毛虫似的向前蹭几下,之后再顺势一下子翻过来,仰面躺下,乐呵呵地看着你,绝对不再动弹一下。儿子的这种表现让我哭笑不得,于是不得不给老猴头下达了命令“必须对儿子加强训练,让他快速学爬!”老猴头倒是一脸的无所谓,他的观点是,凡事顺其自然,到了儿子该爬的时候,他自然就会爬了,何必拔苗助长?让我别在那瞎操心。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宝贝会爬后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研究下这个地垫的背面是什么样子的!


    呵呵,别说,话还真就按照老猴头说的来了。

    突然有一天,我们惊喜地发现,八一这个臭宝贝开始很主动地向前“蹭”啦,虽然姿势有些笨拙,但能感觉到他爬行的欲望。这样的“蹭行”大概持续了两天,在宝贝251天的时候,儿子好像一下子就变得灵活起来,小胳膊端在胸前,小眼睛瞪得溜圆,小嘴也跟着使劲儿,胳膊往前挪一下,小腿就跟着蹬一下,哈哈,宝贝开始“匍匐”前进啦!儿子的进步让我和老猴头喜上眉梢,一天,老猴头忍着笑对我说“这小子可鬼了,你看他爬的时候还知道往上抬一下肚子,不让小JJ蹭到地,自我保护意识还挺强呢!哈哈哈……”

    慢慢地,爬得越来越快的儿子开始淘气了,看到他感兴趣的东西,无论多远,他都会直奔而去,越是喊他不让他去,他就爬得越快,脸上还挂着“坏笑”,铺在地板上的地垫已经不能满足他的需求,他在不断地扩大自己活动的势力范围,经常往地垫外爬。什么茶几上的书籍、电视台儿上的DVD影碟,只要他伸手可以摸到的物品,他都要尝试着拿到手里把玩下,然后再送到小嘴里尝尝味道。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爬到茶几跟前,发现目标后,先左手去拿~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再用右手去够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终于成功啦,准备开始品尝~

 

    拿到小东西后还不算,墙角的水晶花瓶宝贝也不放过、每次爬到花瓶跟前都要先用小手摸一摸,再用小手拍一拍,听到清脆的声音就高兴得直蹬腿儿,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每天他都要奔那使劲儿,吓得老猴头不住地警告我“赶快让这个花瓶消失,否则用不了几天儿子就会把它扳倒了!”

    今天发生的事情更是有趣。以前,每天早上老猴头都会抱着儿子一起喂小鱼,今天老猴头自己先喂完了,没想到我们可爱的八一宝贝还一直惦记着这件事,趁着妈妈爸爸吃饭的功夫一个人以最快的速度爬到鱼缸前,不住地用小手拍着鱼缸,好像在提醒爸爸“你们吃饭了,鱼宝宝还饿着呢!”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儿子会爬,让我和老猴头在开心之余不得不又马上进入到了“警备”状态,目光时刻不敢离开这小子。

    睡觉时,儿子的四周被围挡得严严实实,怕小家伙一高兴再爬下来;玩耍时要寸步不离,怕臭小子磕着碰着,更怕他搞破坏,把所有东西掀个底儿朝天……

    为了保证儿子的绝对安全,老猴头把早就准备好的“缓冲角”都安装到了儿子能够触及到的家具的“边边角角”上,让他爬行顺畅没有隐患。

    咳!儿子不会爬的时候着急让人家爬,现在儿子会爬了,又担心这儿、担心那儿,为人父母可真不容易呐!

 

    备注:虽然以前八一宝贝也经常含混地冒话“妈妈”,但今天(宝贝261天)他是很清楚地开始喊“妈妈”啦!冲着我伸开小手“妈妈抱”,幸福得我呦!老猴头明显得不是心思,一听到儿子喊妈妈他就赶快说“爸爸,爸爸,儿子,你叫爸爸!”看到我得意的样子,他酸溜溜地说“看把你妈美的,小样儿吧,还当妈妈了。”看到儿子总是伸手让我抱,他嫉妒得说“你老找她干啥?她长得也不好看,就是迷人呗,把咱爷俩都迷住啦!”哈哈,好开心呀!严重地得意中......

 

 

                       
                      当妈之后这点事之四十---儿子儿子快快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