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狼共舞之可造之材

(2016-02-06 02:27:15)
标签:

首钢

首钢队

体育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盼着张二根,却来了王二彬!
首钢队最后一场常规赛,因为马布里、晓川、张三疯的轮休,变成原本队中“老弱残兵”出场的练习赛。本来,被京城球迷寄予厚望,一度打进本赛季首钢队首发阵容又无奈被首钢老大拿了下来的首钢阵中的雪山飞狼张才仁还是迟迟没有出彩,倒是因为张三疯的休战才得以进入比赛名单的王鑫磊让人眼前一亮,投出几个悦目的3分球,首次打正经八百的比赛,就得到了得分过双的数据。

张才仁的身形打法像李根,所以他是首钢队的张二根。王鑫磊一出手,就让人看出他头3分球的功底不浅,就像首钢队当场比赛的对手里更早的京都球侠解立彬刚进首钢队时的3分手感,原来首钢队二爷焦健在比赛解说中对王鑫磊赞不绝口,小王成为首钢队本场比赛的意外收获,成为首钢队的“王二彬”。

“王二彬”抢了“张二根”的风头,对首钢队为季后赛设定的战术打法未必是好事。在莫里斯怕被包夹,马布里的强行突破易受围堵,北京首钢队的常用打法被觊觎夺冠的对手研究很透的情况下,首钢队急需一个具备持球进攻能力的生面孔,为首钢增加更多的进攻变化。张才仁有这个实力,但不到火候;从首发到太长时间坐替补席的落差,也严重挫败了小将在赛季之初展现的朝气和锐气。以首钢老大对新人要求的苛刻,恐怕要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张才仁在季后赛出场担纲奇兵的可能。王鑫磊的3分虽准,但终究是一个投手,对首钢队在进攻上的帮助其实不大。一旦首钢队再次出现外线打不可的情况,以首钢老大的气魄,不大可能让一个生瓜蛋子登场打破僵局。扮演这个角色更好的人选是这场比赛投进6个3分,再破个人纪录,成为本场比赛首钢队球队领袖的小辉。


现在的北京队,太需要在替补席上站出来一个人来,天降奇兵了,只可惜经过多场比赛的验证,无论是老将黄海贝,还是中生代的尹天任、小将张才仁,都有点模棱两可,差强人意。伤筋动骨100天,按时间推算,在常规赛前受伤,先于朱彦西入院手术的李伟不知道是不是过了100天的期限,在季后赛可以和大圣同时归来。

常规赛偃旗息鼓,季后赛对阵尘埃落定。既然新疆队那么愿意碰北京首钢,那就让他们来吧。我写篮球是业余的,是10几年前混在报社的哥们杨毅对马布里的推崇带动了我对这支“独狼”之队的关注热情。篮球专家们之前分析首钢队更愿意打四川队的理由还真没把我说服。四川队不光是三外援,还有孟达、吴楠这两个北京首钢队的煞星。孙悦他们首次加入首钢队打全运会8强战的时候,就是载到了这两个人的手里。相比之下,西热力江是新疆队最大的漏洞,在这位“打伞侠”的身上,首钢队一定可以找到他们需要的突破口!对这样一支球队,适合智取,不宜强敌。在人马凋零的情况下,需要首钢老大更好的运筹帷幄,不要忘了在关照几大主力的同时,也创造适当的机会,加速几个可造之材的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