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我们的红旗连灭孔三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17,918
  • 关注人气: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奥神童子功

(2015-03-01 23:57:45)
标签:

体育

首钢队

广东队

周鹏

奥神

分类: 黑三体育评论
第一节连续投中了3个3分,第四节连续封盖了“张三疯”的几次快攻上篮,没让首钢队主教练安排的奇兵起势。说来说去,广东队背水一战,在主场扳回一城,与其说是用美国高中生外援换大外援的变阵,不如说是周鹏的突然爆发,打了首钢队一个措手不及。周鹏比以往的比赛中多投出来的几个三分球加之对张庆鹏下快攻的封盖,就是广东队在本场比赛中多赢出来的比分。在以往的京粤对决中,周鹏太多的扮演了马布里上篮,他配合犯规这一背景帝的角色。在广东队绝地反击的这一战中,作为北京首钢队的球迷,应该首先为周鹏的表现点个赞。祝贺他在这场比赛中有如此精彩的发挥。中国国家队的新任队长,在如此关键比赛中,英雄本色,咸鱼翻身。


如火如荼京广CBA半决赛打出了与去年双方的经典对决比较相似的情节:去年,广东队主场落后,放手一搏,临阵换将,用杜峰换下尤纳斯,由他指挥在五棵松的背水一战。今年,广东队故技重施,再度临阵换将。这回,他们换的不是主教练,而是出场外援。上一回,他们避免的是在五棵松缴枪,这次避免的是在主场被首钢横扫。吃定的都是北京首钢主帅应变能力差的软肋。诸葛一生唯谨慎,对于首钢队主教练来说,一旦广东队做出了比较的大的变化,他恐怕真是必须要付出一场失利的代价,才能想出办法化解应对对方的变招。


广东队这次的变招,其赌博的含义,前景之凶险,要远超去年在五棵松。而对于盼着首钢在客场完成对广东队横扫的北京球迷来说,恐怕做梦也没想到首钢队会输在周鹏身上。赛前,北京体育台的马道长已经分析到,广东队上两个小外援,他们以往对北京队所占据的内线和篮板优势将不复存在,只差没说出广东队的换将是一次昏招。然而,北京首钢不变应万变的应招,还是被广东队冲乱了阵脚。

虽然没有比赛的得分数据,但不难判断,广东队两个小外援的得分数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广东队在禁区底角突然多出来的周鹏和高尚这两把飞刀。北京首钢输球,输就输在对对方变化应对不及的前两节:第一节,投乱首钢队节奏的是周鹏,第二节,换成了高尚。周、高二将的突然发威,导致了首钢队比赛心理的变化。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比赛之后,回味马道长和前八一队吴谦在解说中着重讨论的在广东队的新变化下,谁来看守周鹏的问题。在比赛开场,广东队用周鹏打大前锋,而首钢队中的大树,吉喆,朱彦西在看守周鹏时似乎都有各自的问题。既然如此,那就不妨上李伟吧。
奥神童子功
       阿联:老马啊,我们广东一变阵你们就会输一场的,这场吃定你们了,不用拼这么狠。

马布里: 大圣,大树,你们都听到了?

孙悦:敌变我变!杜峰大概忘了,我们还有压箱子底的奥神童子功呢!




因为这个赛季决定启用方硕,去年还在首钢队报名阵容里的李伟跟以递补身份跟着首钢走南闯北了整个赛季,至今还没在比赛中上场。很多人似乎已经忘了李伟是后奥神时代,奥神队第一得分手的经历,也忘了李伟身高、脚步,半截篮和篮板球的特长。广东队换了两个小外援,让周鹏打大前锋是权宜之计,回到五棵松,用李伟守周鹏似乎是首钢队对广东队变化最好的应招。


还记得去年的京广之战,杜峰赌朱8的手感,赢回了五棵松之战。到第五场决战,首钢队主教练接受老队长陈磊的请缨,由其看防朱8 ,收到了奇效。比赛打到了那个阶段,若说陈磊真的看死了朱芳雨?其实未必,那是很强烈的心理暗示,让对方不适应。如今,杜峰故技重施,周鹏灵光乍现,首钢队主教练不妨也如法炮制,以毒攻毒的赌上一把,用李伟堵周鹏,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半决赛开打到第三场比赛结束,首钢队中方硕一分钟没有上场;看来首钢主帅也没有启用他的打算。不如干脆就把这个上场名额让给李伟。只要广东敢用周鹏打大前锋,就用李伟与之对位。你杜峰能用李原宇当奇兵你闵鹿蕾怎么就不能用李伟瞅冷子也给对方来个冷不防。在本赛季,常林用出人意料的发挥证明了首钢队的训练质量,眼下,也应该到了李伟接踵而至再出人意表的证明一下了。

京广第三场对决,前两节首钢队输得体无完肤,乏善可陈。值得称道的应该是到了下半场以后,领受突破得分新任务的孙悦一反常态,飘逸潇洒的几次上篮。熟悉北京篮球的人都能看懂,孙悦这时候的脚步和姿态可不是首钢队主教练的训练风格,而是奥神童子功,是奥神队的训练功底在孙悦身上打下的烙印。这样的烙印在张大树身上体现出来比较难,在瘦长身影的孙悦身上有,和孙悦同样瘦长身形的李伟身上也有!等到鏖战五棵松,应该到了奥神童子功再出江湖的时候了。其实,孙悦在中国篮球一战成名,就是他身在奥神之时,在落后7、8和杜峰们20几分的时候,盘活全队,带全队追分,一举战胜这支青年才俊之师,进而名噪江湖的。


在首钢队输给广东队之后,马布里诡异的笑,诡异的发了一条新微薄。这让人更对双方的五棵松之战充满期待。我对五棵松之战的期待和10年前同时看奥神和首钢两支球队的比赛,并且认定奥神的篮球就是比首钢篮球好看的球迷相同,比近些年才看首钢队比赛的球迷多出一点:无论是孙悦,还是李伟,希望他们的奥神童子功在五棵松有重新发扬光大的表演。






闲看风云,不平则鸣。侃足球,听摇滚,品中职篮,得空铲文痞学霸孔三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慕容武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