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878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今夜我也醉了——被“画圆战术”灌醉

(2015-02-11 11:37:45)
标签:

转载

分类: “画圆战术”实践

        今晚我代表镇雄和“画圆战术”的师兄弟们打了一场友谊赛,前几场我们都赢得很轻松(前几场师傅没上),但今晚在师傅“李晓波”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被一个五十岁的二号老者打败了,不可思议啊!但又在情理之中!前一场我们轻松赢下十几分还不费力气,但今晚,我疲于奔跑在回防与进攻之中,几乎每次进攻都要亮剑,使出吃奶的力气,防守也是登好八字脚,但还是被老师用一次有一次的传球击破我们的防线,顾此失彼。一有失误就被老师就地反击发动快攻,基本上都能成功,可谓是输得心服口服,虽然输了,但犹如喝了一杯香醇的佳酿,今夜我也醉了。

        赛后我还被老师调侃了:“杨帅你说咱过样,我体力好像还比你好哈?”我无言以对,其实我知道,因为老师没有亮剑呀,如果亮剑,老师不可能打五节,最多三个回合就来不起了。不过老师不亮剑是有原因的,因为老师带领的师兄弟们打的是“画圆战术”,是战术带创造的助攻,所以,不需要亮剑就能有几十次助攻,而我,使劲浑身解数,也不过几次呀,原因是没有战术呀!我只能说我又一次被一个老者彻底征服了,被“画圆战术”征服。但为什么前几场,包括我打时,我们为什么打得没有那么流畅,懒懒散散,传球失误不断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传球的隐蔽性不好,声东击西没有做到位,传球的时机掌握得不好;二是一传发动太慢,后卫要一传时太慢;三是耐心不够,传一两次就想进攻;四是传球停滞时间太长,随时超过了两秒,接球时没有三威胁,尤其是投篮动作;五是被战术所牵制,没有融入战术体系之中,该传不传,改投不投;六是拆入太慢,弹边角不到位,尤其是拆入时;七是快攻传球的时机选择不到位,该自己攻和传和什么时候传掌握得不好。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