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2,536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画圆战术”一队2011年11月20日训练日志

(2011-11-21 09:05:37)
标签:

杂谈

分类: “画圆战术”实践

每周日下午2点半至5点半是“画圆战术”一队训练的时间。昨天参加训练的人数仅有11人,其他球员因事没能到场。

今天的训练的第一项内容依然是半截篮。四人一组,投进20个换人,每人投进4组80个。

第二项内容是战术配合训练。一是突破包抄跳投配合。即持球队员突破运球两次后后转身挡住防守人,一侧同伴快速包抄过来接球跳投。二是突破包抄反跑上篮配合。利用队员突破之机,一侧同伴快速包抄过来准备接球跳投,当防守进行阻击时,突然反跑摆脱防守接球上篮。三是横向高位挡拆、纵向高位挡拆。四是横向高位策应、横向高位策应接挡拆。五是罚球线一带策应配合。即外线传球给罚球线一带的同伴后,快速插向篮下形成内线策应点,如果外线切入时不能摆脱防守,居中策应的同伴要用前转身挡住防守人后策应。当外线持球人传球后开始向篮下插入后,临近一侧同伴要快速包抄移动过来制造出外线策应点。

第三项内容是分组对抗。攻防对抗中巩固运用所学技战术。得分规则:不按照战术配合移动的违例,战术配合5分、单打独斗2分。先得20分为赢,输家20个俯卧撑。

现在,大家的战术素养和战术配合意识增强了许多,战术风格基本成型,配合越打越有滋味了,至少在一旁观看不觉得难看了,这就是技战术的进步。当然存在问题不少:少数球员对“画圆战术”基本移动路线的运用还有差距,还会乱跑,变化路线的时机和丰富性不够;投篮尤其是半截篮命中率不高,过去是没有多少机会投篮,现在有了战术配合后创造出许多空位投篮机会,实在看不下去了,需要球员下去多练练投篮,把投篮命中率(主要是半截篮)练到70%——80%左右,比赛时才可能有50%左右的命中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