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7,012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画圆战术”的妙(转帖)

(2010-02-24 20:17:06)
标签:

杂谈

分类: “画圆战术”实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文 李昆 (转自李昆的博客)

圆,是一切事物的发展规律。比如一棵树,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来年又周而复始。在这样的循环中,这棵树不断勃发长大。

数学的定理告诉人们,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但是,哲学的原理又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上升的。这螺旋式上升,就避不开曲折和往复。然而这最后的情形,是依然要向上发展的。

篮球运动是地球上具有高级智慧的生物所进行的文明战争。这场战争讲究战略与战术。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是运球进攻的法则;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是防守制敌的关键。

球场上,对方个子高力量好速度快的队员比较我方个子矮力量差速度慢的队员,一对一,除非神仙附体,否则没有一点胜算。传统的篮球就是在这样的趋势下进行的,一旦对位防守,基本上就变成了场上五个人各自的独立战斗了。

但是自从有了“画圆战术”,形势就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它打破了传统,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画圆战术”让队员像水一样流动起来,虽然潺潺往复,温和柔美,但又步步蕴藏玄机。哪里出现空隙,战斗就在哪里瞬间爆发。虽处处设防,但始终防不胜防。

谁说个子矮速度慢力量差的人不能打球,只要他懂得“画圆战术”,那他就能成为场上的健将;谁说篮球运动员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真正的篮球运动是智慧火花的对抗胜过身体的碰撞。那智慧的精髓如何得到?除了“画圆战术”创始人李晓波老师的传授外,还需有“佛祖拈花,迦叶微笑”的禅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