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晓波画圆战术
李晓波画圆战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878
  • 关注人气:3,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昭通市公务员招考在全省全国“十率先”

(2010-01-30 10:31:42)
标签:

杂谈

分类: 关于哲学

自2002年我市首次启动公务员“凡进必考”制度以来,组织、人事等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大胆创新,使公务员公开招考工作不断改革发展、破旧立新,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实现了十个“率先”。

  一是在身份上率先取消了应届毕业生与往届毕业生、城市与农村、国有与非公、干部和工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工人(含下岗职工)的身份界限。

 二是在地域上率先取消县(区)与县(区)、县(区)与市内、市内与市外、省内与省外的限制。

 三是在专业上率先设置了许多专业不限的岗位。除有特殊要求的岗位外,更多岗位对考生的专业限制越来越宽容。

 四是在学历上率先提出“国家承认学历”一词。凡是具有专科以上国家承认学历者都可以报考,打破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与党校、函授、自考等成人教育学历的界限。

 五是在工作组织上率先实现了由州市人事局在统一时间、统一地点、集中考官、全程封闭组织面试,而不像其他地州的面试大多交由用人单位和各县区自行组织。

 六是在面试考官“6+1”模式(即6位封闭考官加1位用人单位派出的考官)中,率先创下了面试考官结构中用人单位参与人数最少的记录。

 七是在总结经验并采纳人大代表建议的基础上率先取消了由用人单位担任的特邀考官,废除了“6+1”考官结构,七位面试考官全部从封闭考官中抽签组成,成为全省、全国的鲜见之例。

 八是率先取消考生在面试中的自我介绍。在面试中以任何形式透露自己及父母姓名的考生将被取消录用资格。

 九是率先在考官抽签封闭和抽签进入考场的基础上,新增工作人员、考生及旁听人员抽签到考场的环节,分为上午和下午各抽签9次,抽签场次每天达18轮次。

 十是率先在笔试和面试环节使用手机信号屏蔽器,杜绝可能出现的作弊行为,进一步严格了考试纪律,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和公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