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3,0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错觉和直觉:福特2016款新探险者快速试驾

(2015-12-13 10:32:17)
前段日子一直在试驾林肯的SUV,正在感叹MKX比MKC大了许多!没想到福特公司的MM说,卷哥,我们这里还有更大的福特2016款新探险者试驾车,马上要送北京去,你要不要赶快来体验一下?于是,这辆比MKC又大出一圈的墨蓝色福特新探险者出现在我们公司地库里。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1.jpg 

由于去年在美国自驾旅行时租用的就是一辆福特探险者,因此我对于这个系列颇感亲切。但当我攀上新探险者宽大的驾驶座时候还是觉得有些发懵:呃?这货怎么变得这么大了?!去年在美国开的真是这么大的车子吗?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2.jpg 

想了一下,造成这种“车更大”错觉的原因主要是两个:一是因为我毕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驾驶这样的大车了,之前对于林肯MKC已经觉得够庞大,如今又换入一辆更大型的SUV难免需要时间适应(林肯MKC为中大型SUV,福特探险者为大型SUV);二是美国西部的马路和车位实在太宽大了,无论是驾驶还是停车都很少有我们国内车挨车人挤人的情形出现,所以这辆在美国能得心应手的大车换到国内行驶时还是要多加小心。


别的不说,光是把这辆车长超过5米的大车从我们公司狭窄的地库里开出去就让我忙出一脑门汗:前后碰撞报警器滴滴滴响个不停,前视摄像头也都打开了,依然花费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的把新探险者“挪”到地面上。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3.jpg 

如果说,我对于福特新探险者的车身大小产生“错觉”的话,那么对于它动力提升的感受则是真真切切的。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4.jpg 

去年在美国西部自驾的那款老款探险者用的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为214kw扭矩354牛米。当时我在博客中对它的评价是“虽然实际马力不小但开起来让我觉得不温不火”。然而,这次当我刚踩下新探险者的油门就觉得车子向前冲出去,力度之猛远超我的预计!好吧,当时的确是因为我把排挡挂在“S”运动档了,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新探险者的动力就是要比老款猛啊!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5.jpg 

查看了一下资料:福特2016款新探险者2.3T的发动机203kw的功率虽比上代略小,但扭矩则猛然提升到410牛米——难怪一起步就感到其“冲劲”十足。按照福特公司MM的介绍,如果我还嫌动力不够的话,新款还有一个3.5T V6发动机的版本功率262kw,扭矩更是达到吓人的501牛米!据说那款3.5T发动机已经入选当年沃德十佳,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开着它“撒野”一下?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6.jpg 

其实,由于试驾的时间短我对于福特2016款新探险者的主要印象就是“大”和“动力提升”,至于车的其他改变我觉得可以多从照片上来体现:车前脸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原来老款车大灯下显得有些空而现在新款用C型雾灯填入后就显得比较饱满;原来在美国租的车并非高配,而现在这款车是2.3T的顶配,因此包括无钥匙启动、全景天窗(其实是前后两片,后面不能打开)、电动后备箱、LED日行灯与近光灯(但远光灯依然是卤素,好奇怪)等等。至于车载的SYNC系统连带林肯那两辆已经是最近第三次看到,真不用再说了。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9.jpg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7.jpg 

有朋友问我对于新探险者的总体感受,我想说这辆车如果只是日常在市区里上下班那实在是太委屈它了。其实,这辆车最大的用武之地就是跑!长!途!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28.jpg 

新探险者跑起来以后的感受其实与上代差异不大(当然因为扭矩大,起步变得更加迅猛)。坦率的说,我觉得这车第三排的那两个电动折叠坐位实在没有啥实用价值,要我就肯定会把它们拆掉然后在里面塞下五六个28寸行李箱!只要有了它,你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带上朋友们踏上旅途。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31.jpg 

在这辆宽大的美式SUV里,乘客能够体会到真正的舒适平稳而驾驶者也不会轻易感到疲劳——要知道探险者车虽大,但方向盘和踏板却都调教的很轻巧,这种能让人放松的操控感受,显然对于长时间驾驶相当有利。对了,根据我这两天往来于家和公司之间驾驶(一半高速一半拥堵),本车的平均油耗在14.7样子。考虑到探险者吃的是粗粮(92/93号油),所以真的用它进行长途自驾,在油费方面应该还是能比其他同价位SUV节省一些。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10_1000/309032.jpg 

最后有一个测试视频:这是我和好友@花朵3GS 骑着小米9号平衡车,利用智云手持稳定器+GoPro为福特新探险者拍摄的一小段画面。在这个组合的帮助下,我们能够模拟摇臂或者飞行器低空掠过车子的轨迹,拍摄出稳定流畅的仿“刷锅”(航拍术语:即镜头对准某物体,机身做环绕飞行)画面。不过,这种玩法我们也是刚刚开始尝试,等我们再练习一段后看看能否拍出更加漂亮的视频画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