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卷
春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41,586
  • 关注人气:4,6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 SONY微单“色”南法# 终结篇上线与令人小失望的《蚁人》

(2015-10-25 18:22:20)
首先,是我自己参演的# SONY微单“色”南法#第六集终于上线了,这部片子也是整个系列的最后一篇。相对于前面几集都有大量的外景,这一部终结篇基本都是在室内拍摄,不过当中也穿插了一些前几集的回顾画面和新片段。


在这一集里,正在打包准备回国的我们终于有空坐在桌前,谈一下自己对于索尼A7RII和整个微单行业发展的看法。我们首先回顾了前面5集中介绍的A7RII的一些先进特性,然后又抽空介绍了那些尚且来不及在视频节目中呈现但依然能让我们对于索尼A7RII充满好感的新特性。之后,我们并不避讳索尼A7RII在上市后曾引发的一些争议(比如高ISO画质,RAW有损压缩等)以及谈到作为一名摄影师应该如何评价器材和看待别人对于器材的评价。当然,在我们拍摄这段影片时,索尼还没有发布A7RII的最新固件。现在看起来,之前曾经引发争议的那些地方都已经被新固件所弥补或改进,索尼A7RII在性能方面也因此更趋完美,这对于消费者和我们而言都是好事。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M2NzM4MDM4MA==.html

另外需要提一句的是,尽管目前各大相机厂商都已经有类似“通过固件升级”以达到修正相机BUG提升性能的做法,但并非每一家都对此非常重视。在我印象中,除了索尼NEX和这次A7RII的重大更新外,记得富士公司也一直依靠开发新固件来不断发掘硬件潜力。他们甚至能对已经发布多年的产品(比如X100系列)依然更新固件提升性能,被大家誉为行业良心。此外,由于近期奥林巴斯也给E-M1通过固件更新加入了焦点合成功能,据说对于微距拍摄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打算在最近研究一下这个功能并写一篇体验报告带给大家。 
 
——————————————

再说《蚁人》。这部片子作为漫威宇宙这一阶段系列影片的最后一部,在正式上映前就得到了很多关注。海外上映以后,观众口碑似乎也都不错。这几天引进国内,看起来票房似乎也不错的样子。不过昨天我在影院早场看完全片后,却对它感觉一般。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07_1000/306088.jpg 

可能是我对于Ant-Man这个超级英雄本身就不熟悉的缘故,所以最开始对于这部影片并没有太高期望;坦率的说蚁人海报上的这身作战服看起来也不是很美观:红色的眼睛以及防毒面具式的猪嘴造型可能并不符合我的审美,而且感觉这件衣服和之前“星爵”的作战服有些雷同,比起钢铁侠或者美国队长那样的经典外观或者金刚狼、雷神那种电影“改良版”造型(与原漫画有一定差异)都觉得要差一口气。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07_1000/306089.jpg 

另外,这部片子拍的也有问题:

1、剧情本身非常老套,无非就是科学家发明黑科技结果被坏人利用+主人公原本是Loser但在亲情友情感召下浪子回头这样的老桥段,从人物设定到故事发展几乎全无新意,几乎半点来自剧情方面的惊喜(或惊讶)都没有;

2、大概片方是希望能让片子有类似《银河护卫队》那样的喜剧风格,但奈何主演形象过于正派,实在没有星爵那样的逗逼气质。他在片子中有一点冷笑话的段落,但最终我只感觉到冷却实在没有什么好笑。而这部片子又注定不能拍成《蝙蝠侠》那样的暗黑悲剧,所以男主角最终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倒是几个配角的发挥还算有点意思...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07_1000/306090.jpg 

3、有朋友可能觉得这部影片特效还算值得一看,主角依靠战斗服实现“忽大忽小”的变幻乍看起来是挺酷。只可惜我每次看到主角变身蚂蚁大小后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想这个“改变原子间距”设定中的物理硬伤,所以总是有些“出戏”的感觉。另外,在我看来这片子的特效水平也就是好莱坞的中等水平...

4、整部片子的节奏感也不太好,显得比较散。片子中小高潮的确是一个接一个,但来的太频繁导致反而感觉缺乏真正的大高潮。为了加强与其他漫威影片的联系,片中加入了神盾局相关桥段,最后的彩蛋(我是回家后在网上看的)也有美队等人的出现,但我总感觉这些桥段只是“为了加而加”,不但对本片情节发展没有推动,反而使得影片节奏更加拖沓。

http://img.bbs.pchome.net/dcbbs/307_1000/306091.jpg 

总之,看到网上有评论说《蚁人》如何如何出色,甚至可以与《钢铁侠1》、《银河护卫队》相媲美,我个人对这种评价很不以为然——这片子固然不会烂到《变形金刚》那种地步,但最多也就是个二流水平。用45块钱去看它个廉价早场已经是极限了,要我再多花钱就感觉不值得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