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大庆
毛大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956
  • 关注人气:6,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想、坚持和伙伴

(2013-05-31 08:39:34)
标签:

幸事

次数

人生路上

满满

关键时刻

分类: 感悟生活
    这段时间最火热的一部电影非《中国合伙人》莫属了,好多同事也自发去影院一睹为快。在跟不少人聊天的时候得知,多数片场在电影结尾处,在《光阴的故事》旋律一起,在新东方三驾马车、李开复、老干妈、冯仑、王石等企业家一一闪现的时候,一个时代的群像让人们都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这是人们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因为全片没有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矫情,时而展现着静水流深、青涩美好的青春追忆,时而是荡气回肠、刀光剑影的残酷商战;充盈着Loser们屡受挫折,屡次爬起,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痛苦中寻找希望的励志;贯穿着三兄弟波波折折, 经历无尽的辛酸和豁然的情怀……因为大家在片中看到了绝不轻言放弃的梦想、看到屡败屡战后的坚持、看到了一路有你的伙伴,看到了这些最能触及我们内心深处柔软地方的元素——“梦想、坚持和伙伴”。
    5月17日中午,郁亮成功登顶珠峰。“从运动菜鸟到登山达人,这一转身郁亮用了三年时间。四姑娘山、启孜峰、慕士塔格峰直至珠穆朗玛,一步一脚印,一山一高度。”这也是对这个团队三年从开始准备到登顶成功的最好注脚。在多次回顾时,郁总透露过程中最让他感动的一段经历并不是登顶的一刻,而是有一位队员突发脑水肿,B组全体队员和向导放弃登顶,全力救援这位伤者,并在海拔8000多米的高山创造高山救援史上的奇迹。也许就是这份单纯的梦想,这种不懈的坚持还有这同舟共济的伙伴情谊感动了上苍,上天保佑了这些最接近他的人们!这一壮举里,包含了对“梦想,坚持与伙伴”这三个词的最好诠释了。
    回想起郁总登顶前不到一周前的5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2点13,我在布拉格,顺利完成人生第一个全程42.195公里的国际马拉松。在去年此时,我绝对想不到能有今天的“壮举”,甚至从未考虑将跑完马拉松全程列入我的人生梦想之一。是一群跑友和伙伴让我爱上了这一个考验耐力的运动。在这一年中,不管是工作日傍晚夕阳西下的朝阳公园,还是周六周日迎着第一缕阳光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跑步成了生活的一部分,而42.195公里的距离,也随着内啡肽带来的一次次快感,悄然成为我的一个目标。终于,在这座米兰•昆德拉的旷世之作《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中描绘的浪漫之都,在这座承载着波西米亚厚重历史的文化名城,在这座林立巴洛克风格与哥特式建筑的千塔之堡,我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极其特别的梦想。回忆起那个难忘的过程,最感人的不是完成比赛,而是我们一起同路的六个跑者间的相互鼓励,我特别感谢的是北京的著名跑者宋满丽大姐,正是她的全程助跑,让我在“漫长”的5个小时中不再是忍受着寂寞的煎熬,而是静下心来,慢慢感受;也正是她一路上的专业指导,使我更好、更合理的调整节奏,分配体力更加自如地应对跑步过程中的心理和身体上的问题。在即将接近终点1公里的时候,她看我体力尚可,便开始鼓励我不用管她,可以冲刺到终点了,我疑惑的问她为什么不一起冲刺呢,这时她才跟我道出实情——原来她在路上有些中暑,在35公里处我休整喝水的时候就躲在一旁吐了,为了不影响我的情绪,她一直坚持地陪着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一路相伴,使我从未想过停歇与放弃,过程中短暂的痛苦成了我最宝贵的财富;感动善意隐瞒,让我在临近终点的关键时刻心无旁鹜;感动全程鼓励,让我从不后悔我的坚持与追逐,在静静流淌的伏尔塔瓦河畔完成一次全新的超越。终点撞线的时候,没有预期中的精疲力竭,我觉得我还能跑个几公里。回过头看,真正坚持下来的依靠,决不仅仅是体力。
    这就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个梦想,一步步坚持,和一群群伙伴!“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坚持让你感到幸福的东西”;坚持是什么?坚持就是爬起来的次数比跌倒的次数多一次;伙伴是什么?就是有着相同的梦想走到一起,关键时刻在一起、值得信赖,共同奋斗的最坚实的朋友!没有坚持的梦想如同南柯一梦、海市蜃楼,空有浮化的外表却永远遥不可及;没有梦想的坚持如同断线的风筝,无桅的船只,迷失在日复一日的辛苦忙碌之中。追逐梦想的人不迷茫,不空虚,他们知道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他们最幸福。有梦想,要坚持,并且在坚持梦想的道路上有那些与你共同奋斗,理解、支持你梦想的伙伴,那将是人生最大的幸事。

2013-5-30朝阳公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孤独与磨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