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只花蛤
一只花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27,471
  • 关注人气:25,4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感悟:在适当的季节将繁花似锦

(2011-03-05 21:55:13)
标签:

财经

《在那边》

繁花似锦

db2

约翰·博格

分类: 投资实践

   

投资感悟:在适当的季节将繁花似锦


    这两天又有人预测,向上空间是70个点,向下空间是700个点,最多3000点。每当看到这些预测,我就想发笑。不过,一些朋友却忧心忡忡。于是我又想起电影《在那边》(Being There)中的那个荃斯。荃斯表面看上去很无知,也很愚蠢,其实却充满了大智慧。实际上我们已经经历了很长的“秋天和冬天”——两年多的熊市,那么“春天和夏天”也应该相去不远了。就算春天还远远尚未来临,那也是季节未到而已。因此用不着对季度的变化感到惊奇,因为变化总是必然的,也许变化就在眼前。

    从长期来看,只要我们运用一些简单的规则,我们的投资就能在动荡中坚持下来,并且最终获得成功。约翰·博格先生一再告诫我们,不要把重点放在市场的短期变动上,也不要与热门的股票为伍。特别要注意交易成本的影响,因为成本就像花园里的野草一样会阻碍花园的成长。投资最大的风险不是短期的股价波动,而是没有把钱放在能够获得丰厚收益的项目上所造成的长期风险。就像花园里的幼苗需要缓慢的成长才能绽放一个花期,因为它们的根基需要几年才能强壮,所以投资需要尽可能的耐心。投资的成功需要时间,时间是最好的朋友,复利将产生不可思议的效果。只有冲动才是最大的敌人,因此必须排除投资中的个人情绪。对未来的收益要有合理的预期,不要跟随市场的波动而改变这些预期。

    也许这一个冬天比以往更长、更冷,或许下一个夏天会更干、更热。但这也算不上什么。因为从长期看,我们的经济和金融市场还是稳定,并保持向上增长的。荃斯说,“我非常了解花园,我在里面工作了一辈子.....花园里的一切在适宜的时节会变得强壮。这里还有充足的空间供各种各样的花木在此生长。如果你热爱你的花园,就不要介意在花园里工作,花时间侍弄它。在适当的季节里,你一定会看到繁花似锦。”我深信,只要我们记住荃斯的经验,成功就一定属于我们。既然如此,就让我们忘记这些预测吧!

 

    相关链接:“生长都是有季节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