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狄希陈
狄希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331
  • 关注人气:5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B类股票

(2009-07-03 09:30:13)
标签:

股票

基金

安全边际

财务报表

中国

分类: 投资学习

    先前我主要根据自己制定的标准,选出了一些我自以为是的“好”股票。主要是依据公司过去10年的财务报表筛选出来的。

    象我们这样的袖珍型投资者,要想做什么实地调研,或者想把一个公司了解的十分透彻,是非常困难的。个人条件和能力所限,决定了我们只能对少数公司进行简单的分析。

    对于财务报表我也仅仅只是做一个统计的工作,然后根据统计的结果进行简单的分析。象millionaire君那样对财务报表进行深刻的分析,我恐怕做不到,我把自己定位在:对财务报表进行一个时间跨度的统计,然后根据结果进行分析。

    前面我选出的一些公司,就是基于这样的分析。这些公司由于过去5到10年的出色表现而进入了我的视野,我把他们划入我的A类股票,但正是因为太出色,所以我想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恐怕需要更大的耐心,也许这样的机会很久都不会出现。现在回过头来看,我买的茅台、张裕、招行都没有安全边际,希望下次熊市来临的时候我能保持理性的买进。

    周期性股票在熊市来临的时候更容易出现便宜的价格,所以我也不能忽视它们。这里重温格老的普通股投资原则,将目标锁定在:“大的、突出的、不引人注意的、有长期连续分红记录的公司!”不引人注意我认为就是安全边际出现时,也就是行情非常低迷的时候。现在暂时不考虑安全边际,先锁定目标公司,然后等待安全边际。选出以下21家我自以为是的公司进入我的股票池。

-----------------------------------------------------------------------------------------

采掘业: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中国神华  潞安环能 

房地产:万科A 

钢铁业:宝钢股份  鞍钢股份

航运业:中国远洋  大秦铁路 

金融业:工商银行  中国平安  中信证券 

电力行业:长江电力  国电电力  深圳能源

有色金属:中国铝业  江西铜业  吉恩镍业

高速公路:赣粤高速

制造业:格力电器   潍柴动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