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荣添
叶荣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2,428,655
  • 关注人气:112,9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宗的盛宴,历史性的机会!

(2021-06-15 00:00:16)
标签:

叶荣添

股票

财经

               大宗的盛宴,历史性的机会!


    67日,公众号叶荣添密码迎来了今年第一次直播,我们选择了化工作为主攻点,一周以来拿到30%的利润,再次恭喜你们在对的时机选择了对的人,对的事,对的行业和目标。也感谢每个人的信任,明天,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周,如果你还想迎接大宗的机会,那么你不要错过这次久违的机会。

 

好了,广告做完了,说重点。

 

距离我510日第一次发表对于周期性行业的看法《大宗的荣耀,下一个超级牛市》仅仅过了一个月,市场的态度转换如此之快,似乎正在说明市场已经准备好了。从07年开始写博客,我第一次对于一个行业进行连续三次的发表同一观点,这也是历史性的。所以今天我的文章标题说明了我对大宗的看法。

 

毫无疑问,随着大宗商品迎来了显而易见的机会,并且更多的人正在转换和过渡他们从消费到大宗的持仓。但是,他们只是因为下跌而卖出,因为上涨而追入。并无法理解整个行业正在从底层逻辑发生的革命性变革意味着什么,决定了什么。到底是什么在导致大宗商品正在结束过去10年的熊市,从底部开始抬升?

 

涨价!

 

涨价的表象是供求关系的改变,但是核心的逻辑是时空逻辑的转换和地缘政治的影响。

 

运用空间思维去看,世间万物都是随着时空的运行而发生自然规律,这个规律的简称是钟摆运动。当消费的钟摆至顶点,那么大宗就会从低点回荡至顶点。当消费存在了3年的大牛市,那么大宗也理所应当迎来同样周期的牛市。供需关系的紧缺或者过度,就是资金介入的多少,钟摆速度会受此影响快慢。

 

去年以来,我不止一次说过。疫情缓解时,就是向我开炮时。大宗商品底层逻辑的改变,核心原因是地缘政治正在以极其快速的方式进行裂变。在欧美看来,特朗普时代的贸易战,只是点对点的打击就业。现在,他们进行的面对面的扫荡,用他们掌握的全球商品定价权,开始疯狂的涨价,对我国制造业进行清洗。疫情的反复只是他们不想结束通胀的借口,从中立性角度来看,他们在2-3年内,没有结束的必要。所以,中国已经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今年用扶贫的力度去推进碳中和,碳达峰的实现。表现是环保,实际是产业升级和换代。一切的进步都是逼出来,逼出来的才是真正的王者。所有伟大的国家和人物,都是用磨难雕塑出来的。如果你要问我中国是否能扛过这一次,我的回答是没有理由去扛,为什么不另辟蹊径?所以,碳达峰和碳中和来了!

 

过去一个月两篇文章,我选择了铝,化工,煤炭作为开启这次看好大宗超级牛市的主攻点,原因我说过了也是因为以上三者直接挂钩碳中和。第一,铝,化工,煤炭。存在严重的产能缺口,我们可以不用看欧美脸色。第二,国家不会出台政策调控,期货价格和股价不受政策面和市场面影响。第三,供需关系的裂变将会首先受益消费崩盘后资金的流入。实际上过去一个月你们已经看到了这种改变,大宗周期10多个行业,只有他们三个涨幅最大。

 

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机会。

 

消费股看起来正在崩盘,并且有全面加速崩盘的迹象。过去的半个月,以朗姿股份,英科医疗为代表的高位消费股正在迎来创始人的清仓式减持。这种减持的恐怖的点在于,他们一切看上去很好,公司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创始人毅然决然的要卖出套现,只能说明股价实在太过高估了。当盈利无法匹配上股价的增速,钟摆效应就开始来临,并且正在传导给投资者的是他们担心自己的持有的那些被基金公司抱团的所谓好公司,也会突然来这么一出好戏,于是开始卖出,蝴蝶效应正在展现出勃勃生机。

 

与此对应的是,过去半个月,这些高位消费股撤退出来的资金正在切换到那些股价处于历史性低点,并且利润增发爆发出历史最强业绩的大宗商品。

 

随着更多分析师改变对于大宗商品只会维持一个很短周期的看法,更替为可能会存在1年以上,资金的切换速度明显正在加快。事实上,逻辑是支持的。顺周期之王中远海控已经从去年同期的4元,到目前的25元。611日,中信建投给出了38元的目标定价,同时匹配的是全年750亿的净利润目标,这是茅台的两倍!!!这是什么概念?中远海控07年超级牛市最高位60元,当年净利润190亿。那么750-800亿去掉超级牛市的溢价,合理价位是多少呢?去算一下800亿对应的ROETTM,你应该明白到底是多少价位。

 

同样的所谓巧合是,一切正在迎来涨价周期的大宗行业,他们的一季度和二季报预告正在刷新历史最高点。化工,煤炭已经有去年超过10倍的利润涨幅预期的公司了,而海控只是对应了8倍。再去看看消费股的龙头是多少?扣除医美这个小众群体。接近500家消费行业公司的一季报预期是30%。二季度预告截止目前不足20%

 

这难道不是历史性的转换和业绩吗?这难道不应该得到一个更合理的定价吗?

 

如果我今天的口号是我们正在经历一次历史和创造一次历史,或许太多人听过了。但如果我今天告诉你们,你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大宗龙头公司,未来都将会刷新历史新高,应该没人敢告诉你。为什么?他们不是叶荣添。

 

所以,当你明白大宗的机会是内部的逻辑+外部的需求进行共振,那么相对应的就是股价将不断迎来戴维斯双击!

 

是的,不断的,连续的,戴维斯双击!!!

 

让我们为双击干杯,让我们为戴维斯干杯。

 

尽管,我不知道他妈的这个戴维斯到底是谁!也根本不用知道,是男人,干就完了!别废话,买进去!痛快的享受这次盛宴!

 

                                                                                                           黑暗骑士  叶荣添

 

如果你想知道谁是盛宴中的主角,那么就务必关注叶荣添预测公众号,里面,才是你的盛宴!点击进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