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健翔
黄健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837,512
  • 关注人气:226,5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VS波兰   解说语录整理版

(2008-06-10 00:58:07)
标签:

足球

体育

语录

茹拉夫斯基

黄健翔

德国

分类: 国际足球评论

感谢某位黄瓜为我这几天的解说总结语录:

 

调侃德国后卫转身慢 克洛泽变身二传手

 

德国中后卫转身慢 

黄健翔:默特萨克和梅策尔德这对双中卫的组合主要的问题是转身太慢,转个身需要……

李承鹏:半年时间。

黄健翔:今天斯莫拉雷克只要给他一次机会,同伴把球塞过去,剩下的就看莱曼如何面对他了。两个中卫就只能在他后边闻他的味儿了。这是德国队主要的命门。

 

感叹德国球员身材高大 

李承鹏:这两支球队各有特点,德国球员是身高马大。

黄健翔:出场之后感觉来了支篮球队。

李承鹏:两个人加起来有4米了,感觉像巨型的变形金刚。

 

谈波兰队射门特点 

李承鹏:哎呦,这球滑门而过。

黄健翔:波兰版英扎吉这一下没穿过去,这要是意大利的英扎吉,这球就给干进去了。

李承鹏:波兰人传球你看他预选赛就种表现,他们的传球像射门,特别快。

黄健翔:你以为他传大了,他总有一个人会窜过去。

李承鹏:所以有时我担心啊这射门镜头会跟不上。

黄健翔:没事这儿有十九个机位呢。十九种轻重机枪各种火力组成交叉的密集火网全给覆盖了。 

 

默特萨克转身慢 

黄健翔:你说他要是遇到梅西怎么防啊?

李承鹏:争头球的时候他欺负梅西,梅西在过人的时候可以随便欺负他。

黄健翔:梅西可以把他过两遍。

李承鹏:对,过两遍他还没转过身来。

 

谈比赛节奏快 

黄健翔:前面拉丁派球队是所谓的南拳,比较短小,比较精悍。这个是属于北方的武林,大刀阔斧,这样的场面很多,精灵小鼠弟。(后来球迷来短信纠正:应该是精灵鼠小弟。^^)

李承鹏:和之前的比起来,都没有这场比赛开局打的这么快。包括葡萄牙打土耳其,都是打一会再加速。

黄健翔:文火煮青蛙

李承鹏:对,这两支球队上来后就是爆炒。 

 

波兰队心态过急 

李承鹏:其实波兰队啊也不要一下子把球打到德国队身后去。中场应该有一个节奏的过渡。这么打是很难穿透的。

黄健翔:你不可能脚脚都是穿越球,都是妙传形成单刀。

李承鹏:他们毕竟没有小罗,没有梅西,没有里克尔梅。

黄健翔:就是巴塞罗那队也不可能每脚传出来的都是单刀嘛,也得有过渡球嘛。

李:波兰队的一次没有威胁的射门,这次总算靠近门里了!

黄:这对莱曼来说是活动一下,天气挺凉的,别感冒了。

 

茹拉夫斯基浪费破门良机 

黄健翔:9号茹拉夫斯基,说了是9号半。前边有一个人掩护,他往后边一躲,这就是9号半。皮耶罗,巴乔(劳尔),卡萨诺这种队员。这脚没打进就是运气了,具体脚触球的部位只差一厘米,脚触球的部位差一厘米,射出来球的质量就偏了一米。

 

戈麦斯射门打偏 

黄健翔:戈麦斯这一脚就怪自己了,立功机会啊。

李承鹏:从这一脚技术来看啊,所以就说戈麦斯进不了西班牙国家队。(黄健翔:这要是西班牙球员肯定是一停,一踩。让门前所有防守球员东倒西歪之后轻松射门)出现了托雷斯以后,戈麦斯就只有加盟德国队。

黄健翔:这就是他虽然有着西班牙的姓氏,但他的足球基因是德国的。

 

谈阵型的灵活运用 

黄健翔:足球比赛中随时需要自我调整,就跟战场上随时寻找敌人的最薄弱的防线,避开敌人的精锐和主力。甚至有的时候,调一调位置,有的时候在这打不开,在别的地方就攻坚成功了。

李:昨天瑞士上半场打法精确得跟瑞士钟表似的,缺少了点灵活。
黄:随时在空中俯拍都是一个清晰的442

 

谈德国足球特点 

黄健翔:德国足球在拿了三次世界冠军,三次欧洲冠军的时候,从来没有人夸他们技术漂亮,技术细腻踢的漂亮。但是他们就能拿好成绩。好像也就只有1972那届,以绝对优势以3比0横扫前苏联那次,足球评论主流的声音夸赞说,哎呀德国的技术真好啊。可惜我们没看过。我们印象中的德国队都是战士,他不是艺术家,不是绣花的,但他是战士。

李承鹏:鲁梅尼格,克林斯曼,比埃尔霍夫

 

笑谈波多尔斯基第二粒进球 

黄:波多尔斯基这脚踢得太舒服了,踢在甜蜜点上了。

李承鹏:确实验证了那句话了(开句玩笑),老乡见老乡,背后开黑枪

(一段进球描述后)

黄健翔:第一脚球(克洛泽打疵了)有点像排球里的二传,给主攻手拖了一个四号位,可以很舒服的抄手扣球。 

(波多尔斯基和波兰一哥们对磕的时候)

黄:一次事故,好在两个“司机”今天都没有开车来。 

 

本哈克的战术指挥 

黄健翔:本哈克其实做到了他该做到的一切,他就是一指挥官,只能把战局布好。真刀真枪拼刺刀还得士兵去拼,士兵拼不了刺刀怎么办呢。

李承鹏:乐队的指挥也把这个首席小提琴手,鼓手,都交代他们怎么弄了。

黄健翔:弦乐,管乐,打击乐都安排好了。(李:就是可惜功力不够)小提琴手不是世界一流的。影响整个乐团的发挥。(李:技术上是一流的,气质上还没有见过大场面)

 

 更多语录:

奥地利VS克罗地亚  解说语录整理版

葡萄牙VS土耳其  解说语录整理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