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优警
优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5,608
  • 关注人气: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夜爱,盛开在精灵指尖

(2009-04-26 00:07:01)
标签:

情感

优警

分类: 警世之恋

 一夜爱,盛开在精灵指尖

 

一夜爱,盛开在精灵指尖

 

    在闪亮的青春里,女孩梦想着盛开在精灵指尖的爱情。那时的天空回旋着似水的旋律,那时的生活漫布着纯真的芬芳。那时的女孩可以冒着严寒去街角等候有你的影子,可以用一天的光阴为你折1000只纸鹤,可以花一辈子的时间只去聆听你的声音……

 

    小西只看了小天一眼,她就有一种感觉,这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因为只有上帝的偏心,才会造就出这样的男生,他的样子只能用美来述说,他的笑容灿烂得像精灵。于是,在那一场喧闹的婚宴上,小西坐在小天的左边,安静地看着他,那精致的五官,睫毛长长的往上卷着,眼睛清澈如一泓春日的池水……

    小天的手指很好看,细长而均匀,拿着红酒杯的白皙手指与酒红色有一种莫名的匹配。小西想像这样的男孩肯定会弹钢琴,当他的指尖流出音符时,应该是能让时间停止的那种悸动……

    小西就这样傻傻地看着,直到她发现小天正用一种诧异的眼神观望她时,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小天用手指比了一下嘴角,小西有点莫名其妙,但很快脑子“轰”地一下爆炸了。她知道完了,自己竟然在流口水。她感觉自己的脸像被火烤了一样,她落荒而逃。

 

    在酒店门口,她摸着自己滚烫的脸,气得直跺脚。她不知道刚才有多少人看见了自己花痴一般的样子,无法想像被一帮姐妹知道后,自己将如何生存。

    小西无精打采地走到马路边,一辆黑色的摩托车突然停在她面前,很难想象一个像小天这样斯文的男孩,竟然会开着这样庞大的摩托车。

    小天示意她上车,她还在犹豫。小天的脸上露出好看的笑容,指了指斜挂在身上的银色小包。小西发现那是自己的包,是刚才自己逃离的时候忘记拿了。于是,她把坐上了摩托车后座的无奈都归结在这只小包身上。

    摩托车飞快地穿越这个城市,夜晚的风在耳边呼啸而过,有一种电流在时空中传递。那一瞬间,小西想到了永远,永远这样会多好。

 

    海边,四月的风,有一点点大。深蓝色的天空,依稀可见的云彩被轻轻吹去,消失在海的尽头。小天拉着小西的手走在松软的沙滩上,那是月亮洒下的银粉,一地的柔和,行走在上面,有的是温暖,是平静。这样的夜,美好得似乎不太真实。

    坐在海边,小天说在这里他可以无需伪装自己的幸福,在这里他可以肆无忌惮的游荡,在这里他可以漫无目的的流浪,在这里他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他微笑着,可是眼角却闪过一滴晶莹。

    小西安静地在一边听着,她手足无措,面对此时的小天,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小天回过头,微笑着问道:可以做我的女友吗?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男孩,即便对他一无所知,小西还是不由自主的点了点头。

 

    他们像隐世于湛蓝海域中的孤岛,隔绝。这里,无论是谁进入亦或是离开,都显得的路途险阻。这一夜,他们是与人间万事万物都毫无关联的依附,依偎在海边,与一切群体身份都遥遥相隔,与所有人事规则都远远漠视。他们是一对以露水和花粉为食的妖魔,自顾自的美好。

    天色渐渐发白,小西在晨风中醒来,四周都没有看见小天的身影。要不是身上的夹克,和身边沙滩上的“我叫小天”那四个字,他仿佛就没有来过似的。也许的确如此,他是天使,只是属于那一夜的天使……

    小西试图去寻找小天,但是没有结果。她问过所有参加婚宴的宾客,都没有人知道小天。那一夜,几乎所有人都只看见小西一个人匆忙地离开酒店……

 

    海边,风大得势不可挡、猛烈。

    深深蓝蓝的天空,大朵大朵的云彩被无情地吹飞,消失在曾经以为是世界的尽头。于是,天显出干净的墨兰色。不知道为何那月亮洒下的不再是银粉,而是一地的清亮,冷而寂静。

    这样的月夜,经常有一个女孩安静地站在沙地上,45度仰望着天。她的嘴角泛着微微地笑容,似乎只要仰望,她就会找到整个世界。

    有人说:45度,那是思念的角度……

  

点击进入优警博客首页

 

如果,记忆在时光的角落丢失。
如果,星星的眼泪滴落在左肩。
让优警倾听你的悲伤和迷惘,

陪你寻找传说里的彩虹天堂。

同期协作小西:简单的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