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石林
许石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65,176
  • 关注人气:8,6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了陕西这些没文化的逆贼的妄谬之言,真生气!

(2020-08-10 17:37:17)

看了陕西这些没文化的逆贼的妄谬之言,真生气!

 

许石林

 看了陕西这些没文化的逆贼的妄谬之言,真生气!


    一早看了公号文《我目睹了一场完整的观众农村葬礼》

    看文后留言,让人生气。

看了陕西这些没文化的逆贼的妄谬之言,真生气!

    那些说现存丧礼繁琐奢糜的,是没文化不知礼义。

 

    那些说死后大办丧礼不如生前孝敬的,最迷惑人,貌似通脱,实际上更没文化,不知道生养之以礼、死葬之以礼、祭之以礼,后可以兼前即弥补前之不足,而前不可以骄矜凌替后之必然。难道说你们对父母生前孝敬,死了可以让狗吃实行狗葬?

 

    至于那些说做给别人看的人,是的,说对了,就是要给别人看,看人家的孝子们是如何郑重其事地对待自己的先人的,让他人羡慕、学习、模仿、超越,如此,民德归厚,风俗淳且善矣!

 

    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是必然的秩序,先做好家里的婚丧嫁娶,节祭寿庆,影响家族、进而影响邻里、乡党、社邑、地区、社会、国家、天下。办丧祭之事,不是你一家的私事,是众人看在眼里的公事,一个正常人,办这种事,要考虑到是否损益了既有风俗,以不坏礼害俗为准,比如礼节琐事,有的你不理解、不信,但盲从也要盲从地执行,不能以你一己之感觉和理解为标准而轻易丢弃荒废,否则就是以渺小而妄僭天则。要常怀敬畏之心,自己算什么东西!

 

    即便是盲从也照风俗办、不坏礼害俗,就是为万世开太平。为万世开太平,门槛并不高,怀朴素之心即可,妄念一生,即背道而驰,自私顽冥,衣冠猪狗,襟裙马牛,只配挨刀。

 

 

文后留言之谬妄无知,如:

 

@而今迈步从头越  :每个县略有不同,甚至一个县的乡镇之间都有不同,过去听某位教授说过,繁琐的丧礼仪式,与简单的满月酒宴对比起来,恰恰说明关中人的观念里“重死轻生”!

【许复】傻叉!教授有没有给你说:事死之事当优于事生是孟子说的?

 

@ Champion :陪伴是最奢侈的,无解。

【许复】傻叉!那叫孪丧!不陪伴,让老鼠啃了你爹的耳朵、让

猫狗带静电让你妈从棺材里坐起来?让雷电再给你爹妈劈了你更方便连火化都省了?

 看了陕西这些没文化的逆贼的妄谬之言,真生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