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里秦淮
梦里秦淮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3,550
  • 关注人气: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方社区用户访问习惯的形成规律

(2013-03-25 10:28:10)
标签:

周宁

途径

最有效

友善

爱他

it

要想培育地方社区,应该随时记得这5个词:环境、理由、互动、口碑、积累。

地方社区是如何形成的?从何处入手?

我们听到过的声音不过如此:做内容,做活动,做推广。究竟是什么因素或者事件?是否存在过程或者规律?

一、我们来看看一些具体的案例,一些生手的问题和困难。这些问题全部来自宁哲网络官网和站长群,都是真实的案例:

1、做内容:使用采集器;发现采集器被搜索引擎惩罚,于是开始学习SEO;SEO取得进步,即使有流量,本地有效的流量还是很低;用SEO手段做到了1万IP的时候,发现这就是瓶颈,再也上不去了。于是思考:做什么样的内容?该如何做内容?

2、做活动:对于做活动我们可以看到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技术宅男不做活动,销售出身的人乱做活动。早期站无一例外面对2个问题——活动的人从哪里来?活动之后如何积累人气?

3、做推广:能不能用杂志推广?能不能跟电视台合作?如何用DM带动网站?如何用报纸版面推广网站?能不能用网吧?能不能用日常生活的工具去推广,例如纸筒、扇子、台历?然后我还听说一家网站派员工骑着装满旗帜、手举牌的自行车,满城招摇。

问题在哪里?你从内容、活动、推广的一个点入手为什么不行?在上述尝试失败之后,有人尝试从行业入手,可是这样如何能做成门户型的社区呢?

二、分析地方社区形成的基本原理:

如果从如何做社区这个角度出发,你一辈子也找不到规律!你必须从用户的角度分析问题,自己作为社区深度用户去体验。

首先的前提是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寻找一个叫做社区的东西的,他必须有动机;然后他要有途径找到这个社区;找到的这个社区要有把他黏住的理由;积累出足够多的用户,需要时间的积累。

我们将一个用户和一个群体形成规律再进行抽象分解,就得到了文章开头的5个主题词:

1、环境:良好的产品体验、有价值的内容、友善的老用户。

2、理由:地方社区的深度用户无不是因为租房、买房、装修、找保姆、找婚纱摄影、找美食、找小孩子的玩伴、买车、泡妞等具体的一件事第一次登录网站的。没有这些很实在的内容,用户为何要上你的网站?

3、互动:社交互动是一切社会化媒体的粘合剂!爱他或者恨他,于是牵挂着他。

4、口碑:一切的推广为的是口碑,而口碑形成于良好的服务。社会化媒体的良好服务首先就是内容服务!坐在你临桌的大姐,端着咖啡杯,对你说:“你家开始装修了?嗯,我家装修的时候,我把XX网站所有家装日记全部读了一遍!待会给你链接。”——这就是最有效的推广。

5、积累:有句话既是地方社区的价值宣传语,又是让人绝望的谶言:地方社区,三年乃成!积累的最困难问题就是你必须有一个稳定的团队,至少稳定三年以上。

总结起来,地方社区形成规律就是:创造环境,建立接触点,给他理由,与他互动,日积月累。(文/宁哲网络 周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