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岫依依
远岫依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457
  • 关注人气: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内卷

(2022-07-17 21:23:55)
分类: 生活记录

9点多,刚睡下,一只蚊子在耳边嗡嗡萦绕,起来开灯,又打不到。

在家庭群里说:“妈家阳台有一扇窗子没有纱窗,我回来四天了,每天晚上早早关上这扇窗子,以免进蚊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蚊子还是进来了。”

二妹妹说:“阳台三扇窗子都有纱窗啊!”

我去阳台,打开窗子看,果然都有纱窗。明明记得最右侧这扇窗子没有纱窗,我都把手从窗子伸到外面去了。难道是我记错了?

关窗,准备回屋睡觉。窗框有些走形,关不严,我使劲儿一推,只听啪的一声,我急忙打开窗子看,纱窗没了,应该是掉下去了。

我跑到邻居家敲门,说我的纱窗掉下去了,让邻居的媳妇帮我在阳台上看着,别让路过的人把纱窗捡走,因为阳台临街。

我跑到楼下,打开手机的手电,在窗下找了好几遍,也没看到纱窗。望着一楼“晨鑫汽车养护中心”挂在我家二楼阳台上的牌匾,想纱窗是不是掉到牌匾后面夹住了,没掉下来。

又跑上楼,打着手机手电仔细照牌匾后面的缝隙,根本就没有纱窗。沮丧地坐在阳台的桌子上,望着窗子发呆,纱窗能掉到哪去呢?

一眼望到窗框上边,恍然醒悟。

唉!内卷无处不在。愚笨如我,不想卷也卷进来了。

在群里说起这一晚上的折腾,三妹妹说,她今天过来时,看到纱窗没拉下来,是她拉下来的。看来我的记忆没错,是智商有问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