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远岫依依
远岫依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8,457
  • 关注人气:4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五一假期第一天:等待解封

(2022-05-09 11:22:08)
标签:

五一假期

分类: 生活记录
         4月30日,五一假期第一天,盼着能回家,已经26天没回家了。但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回去,老于居家隔离,还没解封,据说今天能解封。
        还是清明假期,4月4日回了一趟自己家,换换衣服。从清明到五一,气温不断升高,没有薄衣服穿,女儿给我找了一套衣服,临时替换。
        自从2月17日上岗接小鱼儿放学,一般周日回一次家。清明假期之后,第一个周末外甥女去青岛,我去帮助二妹妹带两个外孙女,没有回家。
        第二个周末,老于从哈尔滨回来了。还是春节前,1月15日北京出现疫情,16日(腊月十四)老于匆匆逃离北京,回到哈尔滨,准备陪老母亲过春节。之后,因防疫政策一直回不了京,一待就是三个月。通过多次“申诉”,好不容易可以买票了,买完票赶紧做核酸检测,4月15日,老于坐高铁当日到京。提前向社区报备,按照北京的防控政策,居家七天健康监测、做三次核酸即可。谁知,居家七天健康监测即满,因哈尔滨疫情加重,追溯14日之内进返京的人,4月21日,社区通知,由居家健康监测改为居家隔离,在家门上安装了智能门磁,被彻底地封在家中了。按满14日计算,4月29日做了核酸检测,待检测结果阴性,就可以解封了。
         30日,我在等待老于解封的消息,小鱼儿和爸爸、妈妈去承包的私家菜园种菜了。我打扫卫生,把室内擦拭干净,又收拾自己的东西,中午,终于接到老于的电话,他解封了,我可以进门了。骑自行车到万寿路,坐地铁回家,到家一点半。
         下午,收拾屋子,洗衣服,忙了一下午。
          5月1日,劳动节,继续洗洗涮涮,窗明几净之后,躺在床上,看书,看手机,享受这难得的时光。
         疫情以来,对于我们家来说,受影响最大的是出行。尤其与父母分居在两座城市,牵挂、惦念,在哈的三个八九十岁的老人需要照顾。好在,还有其他兄妹在哈。
         从春节盼到清明假期,又盼到五一假期。单位要求非必要不出京,这个五一的五天假期,又没能回哈。好在,二妹妹五一前回去了,我多少安心了一些。
       成年人的世界,真的没有什么云淡风轻。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