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60,040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当自强

(2022-09-18 12:20:08)
标签: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wx公众号

趋势

股票

分类: 周末分析

918是九一八事变,又称沈阳事变、奉天事变、盛京事变、满洲事变、柳条湖事变等。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日本军队以中国军队炸毁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为借口而占领沈阳。事变爆发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矛盾激化,而日本军部主战派地位上升,国会和内阁总理大臣权力下降,导致日本全面侵华。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9月18日视为国耻日。

今天是918事件91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都有试鸣防空警报,寓意着警钟长鸣,勿忘国殇,吾辈当自强。

回到股市,过去一周,市场持续下跌,周跌幅创年内第二,指数重回3100附近。市场大跌,有券商降费的利空的放大解读,人气大挫。不过,正如上周五盘前我的解读一样,券商可降空间确实很小,倒是相关部门的税费有可降空间。而这次降费所指也是相关部门对投资者的降费,就跟4月底中国结算调降股票交易过户费一样,虽降费很少,但代表相关部门的态度。周末证监会批复了申万宏源、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证券、财通证券、国信证券、国金证券等8家券商的科创板做市商资格。做市商机制的推出是持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进一步发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作用的重要举措。当前引入做市商机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科创板股票流动性,增强市场韧性,更好推进板块建设。做市商应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专用证券账户开展做市交易业务,向市场提供买卖双向报价,遵守权益变动披露及短线交易等相关规定。对于积极履行做市义务的做市商,将适当给予交易费用减免或激励。从这里也能看出,这里的费用减免或激励,是相关部门对券商的让利,实质上是对券商利好。因此,上周五券商的大跌,是不是有误杀错杀之嫌?

日线连收两根长阴线,周上周五是一根光脚阴,还有惯性下跌。由于市场已经跌破2863-3424的半分位3144.24,故向3100整数关及0.382分位3078.02寻求支撑可能性较大。届时关注这个区域是否出现拦截,以调降下跌速率。 

233周线失守,这是继6月2日当周站稳它后,时隔15周后首次失守。周线光脚长阴,预示着本周市场还有下探。如果稍事下探后,不能尽快收复233周线3146.88,重回近15周以233周线为箱底、89周线为箱顶、144周线为箱体中枢的箱体内,维系前期箱体震荡走势,则在233周线下震荡调整时间会延长,不排除持续下行至3424.84以来调整的C浪对称点3026.35=3296-(3424.84-3155.19)的可能。

3296调整已满足21时间窗3424以来调整53个交易日,距55时间窗两天。理论上来说,调整时间已相对满足。同时,市场创出3155新低后,日线MACD指标收敛,且上周五属量价背离。故本周初若能止跌,则日线级别底背离形成,可遇不可求。银行贷款利率调降的同时,存款利率也在下调,那资金去哪里?楼市不敢涉足,汇市、债市也不安全,这样的股市同样不能吸引资金。只有一个健康的市场,令投资者在这个市场有利可图,才会吸引更多资金加入到这个市场。因此,本周先抑后扬,不仅会如上半年2863那样,属于技术面左右A股中期反弹的重要一周,也会对场外资金是否入场有重要参考。

值918当周,希冀A股当自强!

所有观点均为个人看盘日记,不作操作建议。感兴趣者,简单粗暴些,加关注,点赞、点在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