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55,184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间窗变盘向上,年末排位战已然开打

(2021-12-24 07:53:19)
标签:

wx公众号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前文观点

5天线3618.43,21天线3616.67、89小时线3614.50、30分钟21线3615.51、15分钟34、55线3618,看这一区域支撑强度。3630.50的21小时线及3639.20的55小时线、8天线3636.84、13天线3642.59、趋势线3708.94-3675.02于3636.58、3448.44-3526.36趋势线3634.25。要结束调整,首先得站稳上述区域。自3708的调整31小时,距34小时时间窗还差3小时。这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也是当初3448.44上升到3708.94差不多89小时对应的0.382预计。既是当初计划,那走到这里,更多的是看周四市场止跌回升。

而在今天的盘前号上,时间窗这里,就按计划执行得了!更明确一句:今天盘前号上,我要再加一句:既是计划中的,市场又走到了这里,那就按计划执行得了!


周四市场围绕昨日收盘位持续横盘,昨日收评里给出的支撑位如期支撑。2点后开始冲击上方压力位,最终光头小阳报收。


资金看,两市成交10772.8亿,较周三多148亿,连续46个交易日万亿上方。绿电被大资金青睐,大幅流入。国企改革、汽车零部件、天然气、煤炭流入居前;锂电池、创投、区块链、互联金融、新材料流出居前。


北向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净卖出后,日内净买入出24.92亿。净买入宁德时代4.74亿元、东方财富2.82亿元,净卖出五粮液9.93亿元、贵州茅台3.97亿元。


涨跌看,抽水蓄能为首绿电概念领涨两市,风电设备、激光雷达、养殖业、煤炭等涨幅居前。EDR概念、职业教育、注射器概念、房地产服务、元宇宙等跌幅居前。个股来看,涨少跌多,涨跌比接近1:2,中位数-0.89%。涨跌停或涨跌幅超10%的个股分别为78、32。从个股涨跌比及涨跌停数,包括中位数来看,今天涨了指数,跌了个股,赚指数不赚钱。这与开盘提示的分时代表题材的黄线在代表权重的白线下、且间距较大相吻合。


绿电的强势,与相关政策尤其是国家能源局关于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开有很大关联。而今天江苏省公布最新的绿电价格继续维系在高位,这让市场对来年绿电运营有较高的期望。


至于种业股午后走高,同样与政策相关。种子法修正案审议后也会公开,且年后又是每年必有的一号文件,与农业息息相关。因此,上涨也就成必然。


今天的低点以及向上反弹的时间都符合预期。但由于日量依然不足,故还是未能完全突破分时均线压力区。所幸是光阳,同时日线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上,周五大概率金叉,日线MACD指标绿柱开始收敛。叠加站稳5日均线,收复5周均线,且5天线于周五开始拐头向上。因此周五会继续上行。


今天一阳收复两条趋势线,在突破3700点至3718附近都不会有趋势压力。均线看,小时均线全部收复,目前仅剩30分钟级别89线3648.37、15分钟级别144线3643.80、半日线即120分钟级别21线3645.63、日线13天线3646.61还未收复,但近在咫尺。因此,周五一个顺势高开,很可能就令上述各周期均线从压力转化为支撑。


从时间看,15分钟级别3708.94开始144根K线就在周五第一个时间单位即开盘15分钟。若这里选择对上述区域的突破,则反弹空间打开。


周五收周线,本年度最后第二根周K线。按当前分时走势,大概率本周会收下影阳。进入到收官阶段,类似于象今天这种机构重仓股涨幅强于大市的现象,或还会延续。因为众所周知,机构的排名战已不再象过去那样到最后一天瞬间去拉升或打压。而收官周市场唯一的悬念,应是会否冲击年初高点。先说这些,具体的周末分析去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