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53,428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震荡难免,中期向上不变

(2021-12-14 08:50:13)
标签:

wx公众号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全日收评

周一市场跳空高开,直上整数关,一度冲击3708.94。随后指数回落整理,题材先后做多,最终上证长上影假阴星报收,深市上影阳收盘。


资金看,两市成交1.27万亿,比上周五的1.235万亿多350亿,连续37个交易日万亿上方。内资净流出142亿。外资净流入96.3亿、净买入53.66亿,连续9个交易日净买入。一带一路、元宇宙、储能、光伏、风电等流入居前;军工、锂电、国企改革、银行、电子商务流出居前。


北向资金净买入东财17.65亿、中国平安7.03亿;净卖出茅台4.64亿、宁德3.43亿。


涨跌看,NFT、元宇宙、抽水蓄能、虚拟电厂、广电涨幅居前;培育钻石、ST、医疗服务、中超、电池跌幅居前。个股涨跌1.06:1,中位数平盘。


元宇宙的强势,我们在盘前号上说了关于盖茨及脸书的因素。元宇宙今天得到一定的扩散,传媒类估值的修复既得益于元宇宙的炒作,也是自己对经济复苏的一种预期。


至于电网、绿电类,则是周末工作会议关于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及增加新能源消纳能力引发。


而今天券商的高开得益于全面注册制的临近,但分化严重,整体冲高回落。在华林证券乏力后,未有其它旗手接力。


日K看,今天的长上影,表明在3700上方、三季度高点3723.85、年初高点3731.69附近压力显现。而今天留下的缺口,将是周二检验市场强弱的关键。如果向下补掉缺口,则3664.51的5日均线会构成强支撑。


今天高点出现时,15、30分钟级别指标未跟上,但小时级别形态良好。周线自不必说,我在周末分析里预计本周周线MACD指标会好于3723那里。今天冲高时它的指标就超过了当初,虽冲高回落,但一旦冲过前高,则周线不会有问题。日线指标如果新高,按当前增速看,会有问题。而解决这一问题除非增量增速、强势穿越,令指标跟上。要么就是顺势下蹲,把这里易钝化的指标修复。


总之,大周期没问题,忽略不计。小周期这里留意些就行,但纵有整理,也是途中驿站。因为,从周线的角度看,市场正按部就班地运行在周线5浪中,一旦打掉3浪高点即年初高点3731.69,那就会有加速出现,空间还大。因此小周期或有震荡,但大周期尚未走完,时间还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