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正金
李正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555,184
  • 关注人气:34,4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周期反弹后再下,大周期确认后再升

(2021-09-05 20:12:43)
标签:

wx公众号

股场点金

财经李正金

趋势

股票

分类: 周末分析

证监会核发1家企业IPO批文。本周科创板3+创业板4+主板1,共8家,比上周多1家。但核发制的主板依然是1家,向全面注册制过渡。


横琴方案出炉,看象贤丰、珠海港等概念股是否有表现。


连续33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A股历史第二。距2015年5月8日至2015年7月8日,A股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的最长纪录差10个交易日。不出意外,这次应会打破纪录。


月线:(分析于9月开盘前)上证指数8月涨4.31%光头阳线,收复所有月均线。同时重回A股有史以来形成的收敛三角形中轨即2015年12月高点3684与2018年高点3587形成的趋势线上。交投活跃,月量同比放大超一成,量在价先,奠定上涨基础。展望9月,随着中报收官,优劣见天,会一波业绩浪上升周期。考虑到9月后的大庆需要一个祥和氛围,预期9月市场先扬中抑后扬走“N”字形的可能性会大些。


周线:上周末观点:关注3481.01的5周均-3514.70的13周均这一厚实区域的支撑,看市场能否借助已经搭好的炮架,向上发射出对年内高点3731.69以来形成的周线下降趋势线所在的3558.78突破的多方炮弹。因为,一旦完成趋势突破,则秋收行情会不错。


过去这周就是回踩了3496.39展开反弹,形成趋势突破,且上试6月下旬高点3614区域。虽冲高回落,但还是稳于趋势线上,且收复所有周均线。周量放大,周MACD绿柱收敛、本周有望出现金叉,5周均线上穿所有周均。从周线的角度看,趋势向上。


深成指与创指过去这周延续弱势。深成指就是如上周末分析的那样,未能形成对5周均、21周均的收复,冲高回落,跌破连续两周对指数形成支撑的55周均,形态向弱。本周关注14241.80的55周均收复与否,以确定它的调整延续与否。创指周跌幅最大,失守连续两周支撑的21周均后,再失34周均线。周初若不能形成对3143.53的34周均收复,则大概率会下沉至5月下旬留下的向上缺口3039.73-3049.02,甚至55周均2987.62可能。这也是过去这周盘中多次强调创指144日均线3136.35重要性时提示的,若不能站稳,则向下还有百点空间的依据。

 

日线:突破3731-3614趋势线后的市场直接冲击3614区域。上周五遇阻回落,但依然在5天线上,则日线目前没有风险。周一,5天线3572.45会是多空争夺点。而失守这里的话,则大概率会去确认过去这周突破的3731-3614趋势线3546.93(逐个交易日下行近1.35点)。但由于上周五高点3614尚未满足浪形对称,故未及目标位前的调整,都是为更好地冲击目标。

小周期反弹后再下,大周期确认后再升

分时:上周五的回调失守5、8小时均,同时收失30分钟级别21均,回踩到15分钟级别55均后,才在尾盘有反弹。高到低3613.95-3569.40跌44.55点,故这里反弹的高点将决定反弹后的分时下跌小C浪的下跌目标。周一早盘留意3590.57的5小时均是否重返,它将决定起于上周五尾盘的这个分时反弹的高度。


综述:沪强深弱的局面延续。虽说北交所30CM的涨跌幅,会秒杀创业板及科创板的20CM,但北交所的个人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且近三年收入不低于50万的门槛,会把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拒之门外,故与散户没多大关联。不过,多了一个北交所,一定会分流沪深市场的机构资金。因此,在上周四晚出了北交所消息后,周五市场高开低走,就是一种提前反应。小周期调整,大周期上升,小周期会服从大周期。因此,起于上周五的分时调整先看成是对突破趋势的回踩,回踩后依然走上升周期,去完成对称或倍增的目标。


就说这些,周末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