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海Lh厉害
李海Lh厉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476,872
  • 关注人气:185,2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风格有望切换,挖掘机构抱团新方向

(2021-01-19 09:07:07)
标签:

a股

财经

股市

分类: 操盘必读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015986亿元,年度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6.5%。

  2、天齐锂业收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在短时间内披露定增预案又终止该事项是否审慎。

  3、隔夜美股休市,欧股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涨0.44%报13848.3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10%报5617.2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22%报6720.65点。COMEX黄金期货收涨0.38%报1836.8美元/盎司。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跌0.35美元,跌幅0.63%报54.75美元/桶。

  【早盘策略】

  昨天指数低开高走,三大股指低开后快速下挫,随后在券商、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各大指数震荡上行,黄白线背离幅度收窄,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回暖。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成交量昨天首次跌破了万亿关口。同时,南向资金继续持续流入港股,每日规模超百亿,昨天更是净流入高达225亿,创历史新高,对A股场内资金形成分流压力。

  从近期几个交易日的涨幅榜排名来看,有70%以上的涨幅排名靠前的个股,我们发现大多数股价都是超跌的标的,而且也是年报预披露业绩增长的,正所谓物极必反,跌的多了自然要来个超跌反弹,所以近期可以多关注一些超跌的、估值较低的标的,而且年报披露业绩增长的。在高位抱团股出现分歧的背景下,正是由于业绩的加持,使得以低位板块代表的方向有望承接住高位抱团流出的资金。

  【潜力板块】

  1、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再度升温,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截至20210117)偏股型基金已成立约30支,募集总规模超2000亿元。据报道,昨日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的全天募集规模目前已经接近2000亿元,这一认购规模大幅超出此前由鹏华匠心精选创造的1357亿元纪录逾600亿元。截至发稿,由于统计工作还在进行中,该基金认购规模将继续增长。

  相关概念股:国金证券、中信证券、东方财富

  2、村田福井厂因连日大雪而停工,该厂是以MLCC、EMI产品为主力业务,MLCC产能比重达25%,是村田在日本境内最大的工厂。据悉,村田为全球第一大MLCC厂,其MLCC业务占集团营收比重约36%,是营收比重最高的产品线,该工厂停工会对全球MLCC供应陷入紧张境况。

  相关概念股:风华高科(000636)扩产项目完成后MLCC产能将达到650亿/月,电阻产能大约560亿只/月,MLCC产能将居全球第三,国内第一。三环集团(300408)MLCC产品已通过IATF认证,广泛应用于家电、照明、消费电子、工业控制、通信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