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65,519
  • 关注人气:736,4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九百零六篇·通道

(2012-12-24 09:19:56)
标签:

通道

演唱会

泡温泉

警车

杂谈

分类: 2012年

    救护车在救护生命行车路上屡屡被堵,许多生命就在耽误中失去,令我们的社会长叹;救火车在执行公务时警笛长鸣,但路上的车能不让路就不让路,救火车也不能插翅高飞,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社会万象之一。

    新闻媒体都在讨论谴责这种无公德的社会现象,都在说堵车不让的人不具公德心;唯独没有人探讨此现象成因。过去的中国人深知救死扶伤,懂得公行优先,但今天怎么啦,只要他判断你不能把他怎样,他就不让。

    我们看到另一类报道。有人开着救护车带着女朋友去看演唱会,公务执法车闹市替朋友遛狗,警察开着警车带着女友泡温泉,有人警笛长鸣横冲直撞只为满足个人虚荣,并无实事要办,这类丑恶的社会现象一旦成为社会常见现象,公众必然会逆反,把已建立的良好公德丢弃,不再与社会配合。

    我国交通秩序实际上是社会秩序的缩影,强权无序,而遵守规定者吃亏。在高速公路上,大车占小车道,右侧超车,驶入救急道,随时可见,尤其堵车时候,所有车钻来钻去,谁有本事谁向前,如果谦让,坐等待毙。救急车道本为救急专用,一旦前方出了车祸,救急道一定堵死,毫无作用,许多生命因此丢失。如果想让这个丑恶现象取消,一取消强权车,二科以重罚,一次就吊销驾照三年,估计能起点儿作用。

    百姓其实没好没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满大街横冲直撞的特权车,为不为人民服务,一看便知。社会一旦敬意取消,恶意便会风行,反之亦然。

 

                                                                       2012.12.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