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未都
马未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171,574
  • 关注人气:736,4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八百五十三篇•兴奋剂

(2012-08-02 14:07:14)
标签:

金银铜

兴奋剂

霸王别姬

甲鱼炖鸡

圆木

杂谈

分类: 2012年

    我们小时候特爱参加各类比赛,打球、拔河、跑步,还有些都是不入流的活动。那时的人都争强好胜,一语不合板砖相向的事随时可能发生;比赛前谁说一句狠话都可以成为对方的兴奋剂。还有打赌许诺,赛输了买冰棍请客,再狠点儿的就是说你赢了我叫你爸爸。总之能让我们兴奋的点很多,年轻没有办法。

    事情也不限于比赛。记得有一次几个男孩子聊天,脚踩一根圆木来回骨碌,话题说完了就闲得打赌,看谁能把脚下的圆木举起来,可那天没有赌资,所以没有人响应,可谁知我们楼里最漂亮的女孩路过,我们中间有一位就立刻俯身拾木,将本来举不起来的圆木楞是举起来了,我们当时都一齐起哄。今天想起来,那女孩子是兴奋剂。

    那年月缺嘴,什么好吃的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兴奋剂。今天体育锻炼讲究吃完饭先歇会儿,我们那会儿吃得多饱也不妨碍打球,吃得香就跑得快,所以那年马俊仁带的长跑队伍跑得快,有人说天天吃“霸王别姬”(甲鱼炖鸡)我就相信。

    我们十六岁的女孩叶诗文预赛就破了奥运纪录,拿了金牌后就遭到西方媒体的质疑,这实在不公平。新闻发布会上叶诗文神情自若,兵来将挡,水淹土屯地回应了不友好的记者。我真替小姑娘难受,本来破纪录拿金牌多高兴的事,你们这些臭记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再说尿检如此严格公平,问什么问,看尿样结果不就结了!再说你们西方人不懂中国,中国人的荣誉、热情、好胜,体育局的企盼、关心、奖励,连你们的猜疑都可能是运动员的兴奋剂,将你们认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祝奥运健儿多拿金银铜牌!保持奖牌总量第一!

                                                                           2012.8.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