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全企画
安全企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57,187
  • 关注人气:6,6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际油价5个月跌30% 美国感叹称中国赚发了

(2014-11-17 11:30:34)
标签:

军事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国际需求疲软加上美国页岩油的繁荣可能导致国际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油价低于80美元/桶的情况可能持续到2015年。

 

本周五,伦敦布伦特原油价格报78.13美元每桶,降至近4年新低。自6月份的高峰以来,国际油价已经累计下跌了约30%。美国彭博社报道称,正在大量进口原油的中国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大批巨型油轮源源不断的驶向中国港口,数量触及9个月来高点。仅10月18日当天就有80艘平均运能为200万桶原油的巨型邮轮驶向中国,而过去两年平均每天向中国运油的邮轮数量仅为63艘。普氏能源的数据显示,上月中石油经新加坡向中东购买了45船原油,总量达到2100万桶,创单月购买量记录。彭博统计图表显示,以中国为目的地的油轮数量接近最高纪录。


 三季度中国GDP年增长率降至近六年新低,原油进口量却在反弹。三季度每月进口量2550万公吨,将推动今年全年进口量创新高。本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过去三个月,中国用作战略储备的石油库存增加了3500万桶。据彭博最近统计估算,假如国际油价保持目前水平,通过海路增加进口原油每年就会为中国节省将近200亿美元。

 

早在今年9月8日,由我国石油巨头中国石化控股经营的中国国际联合石油化工公司(简称联合石化),已于近日预定全球最大的超级油轮TI欧洲号(TI Europe),将它当做海上石油储存平台。
 
 经营海运油轮的巨头、比利时船商欧航公司(Euronav NV)的首席执行官罗杰斯(Paddy Rodgers)本月10日表示:“中国的需求增加,看来在对油价下跌做出回应。”

 

挪威投行北极证券(Arctic Securities ASA)分析师Erik Stavseth称:“我们已经发现中国在中东大量采购(原油),(海运)费率确实热起来了。今年冬季油价仍会处于低位,这种(购油)情形可能继续。” 米尔军事论坛 bbs.miercn.com

 

分析人士目前无法确定中国在油价低迷之际大抄底的动机。一种猜测是中国作为战略储备购入原油。国际能源署(IEA)估算,中国的原油储备仅相当于30天进口需求量,远低于90天进口量的标准,而中国的目标则是在2020年储备达到100天进口需求量。

 

另一种猜测则是为了满足国内需求的高企。10月下旬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原油9月消耗量触及7个月高位。分析师认为,如果要购买原油作为战略储备,中国就不得不购买更多的原油满足日常需求。
 
 不论中国大量增加原油进口的主要动机是什么,中国国内油价已在“跌跌不休”。本月15日凌晨零时,新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将开启。多家市场机构预测,本轮国内油价将继续下调,八连降已成定局。中宇资讯分析师高承莎预计,中国国家发改委将综合考虑炼厂炼油成本等问题而采取宏观调控措施,缩窄油价下调的幅度。

 

这一波的石油大降价,目的是打压俄,这是明摆的事。美国的页岩油增加产量也不是主要原因,美国和沙特的幕后联手才是根本原因。沙特公然宣称要再度降低油价,以压迫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做出实质性让步,而且目前的油价也让沙特的宿敌伊朗苦不堪言。在白宫欣然看着普京皱起的眉头的同时却发现,中国人的身影频繁出现在沙特王储的办公室,很显然这一次中国人赚翻了。

 

占中发起者将自首黎智英遭当街泼粪被群众叫好

愤怒:中国又养一头白眼狼竟敢反咬主人一口

果然有料:奥巴马半夜给中国打电话原因曝光!

组图:时髦漂亮女醉卧酒吧门口被拖至宾馆轮奸!

太意外,中国美女在印度穿短裙露大白腿的后果!

真实故事:中国男去德红灯区被失足妇女发现后!

G20峰会另藏大玄机:中国真正盟友浮出水面!

美军B52闯中国防空识别圈:看日本报道的细节

11万日本漂亮女人为何嫁给中国人?真相令人震撼!

奥巴马来华还没走美国一举动竟狂捞中国5206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