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全企画
安全企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58,035
  • 关注人气:6,6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惊呼:中国这个消息令人震惊,对日本致命一击

(2013-07-26 15:20:16)
标签:

军事

日本惊呼:中国这个消息令人震惊,对日本致命一击

7月24日,对于日本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中国军方的运-8侦察预警机,第一次从日本的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飞越了第一岛链,并自由自在地从另一个方向返回了基地。

 

今天下午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司五典在日本九州的鹿儿岛海上自卫队的航空基地视察时,向前来采访的记者突然吹风,告诉了记者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因为在钓鱼岛国有化以后,中国曾经也派遣侦察飞机抵近钓鱼岛上空,在发现了这个空防盲区以后,日本防卫省马上向美军借调了预警飞机,每天在冲绳与钓鱼岛之间的上空飞行,防止再有相同的空中盲点发生。

 

在一段时间内,中国方面也因为本身的装备与技术原因,很少频繁使用航空器再出现在东海上空。之后中国的低速侦察机虽起飞向钓鱼岛方向飞行时,总是会遭遇从冲绳方向紧急起飞的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飞机拦截。

 

安倍政权上台后继续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向中方表达强硬立场,拒绝中国在钓鱼岛上任何谈判的建议。并且在最近举行的参议院选举前后,也是强硬表示为了钓鱼岛日本方面不惜用战争来保卫的立场。为了应对这个局面,中国方面也积极应对,首先就是加紧统合各种海上的力量,因为在钓鱼岛海域有日本最强大的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的近50艘舰艇,而中国方面是由五个部门有治理海洋的权利,这样就会形成力量的分散。


   现在日本方面对钓鱼岛宣示主权的不但有日本政府,还有右翼组织。所以在今年4月曾经发生过中国方面有8艘海监,渔监船只进入钓鱼岛海域驱逐日本右翼组织船只的事件。但是这样的事件如果多头分别运作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中国方面把五个部门全部组合,成立了海警局,从五龙治水到一头独大。人数要超过17000名,同时在广州黄埔等地加紧建造大型的海上巡视船,不断地向日本方面施加压力。这些措施只是从海上执法的层面解决了问题,还有其他方面中国方面也在加强压力。


   同时中国的空军能力在钓鱼岛方向也在加强,包括新的福建北部某机场的建成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同时中国开始大量使用中低速的运输机改造的侦察机,从中国的东南沿海出发,利用飞机的航程比较长的优势,沿国际航线不断地进入钓鱼岛周围,到了今天终于越过了第一岛链进入了太平洋。虽然日本方面已经紧急起飞战斗机紧贴飞行,可是在国际航线上,日本方面只能是加强警戒态势。日本防卫省推测从现在开始中国飞机将更加频繁地从上述路线飞行,绕行一圈以后从东海回到原来的基地。这样将为以后的更大型飞机出入上述空域搜集资料。

 

最后,中国也会更加重视在东海上的钻井平台的使用,因为中国曾经在一份内部研讨的报告中,着重提到了海上平台的作用。当时的构思是可以在平台上快速建立雷达站,防空基地以及囤积中小规模的部队。因为东海油气田的开采曾经与日方达成协议,所以中国在某些区域就算有钻井平台也是并不在进行生产。但是海上威慑作用明显。所以最近中国提出开发新的海上油气田,动工建造钻井平台时日本的反应如此强烈,有资源的因素,也有防卫安全上的考量。


   日本方面任命新的海上保安厅的负责人不是原来惯例的日本国土省的官僚,而是海上保安厅从基层开始做起的人才,要通过他来加强海上保安力量的增强,这表明日本方面也是认识到来自中国压力。同时海上保安厅已经获得新的预算,在未来10年内将有至少20艘大型的巡视船下水,会加强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力量。日本方面明白,中国的钓鱼岛要求不仅仅在所谓的资源层面,而是在军事战略上有重大意义。如果中国获得对钓鱼岛的控制权,将可以很轻松地突破第一岛链的遏制,进入太平洋,从日本柔软的下部对日本致命一击,所以说钓鱼岛是第一岛链的关键一环。

 

从去年9月份开始,中国在钓鱼岛海域有了多次的第一次,如第一次海巡船进入(包括进入离开钓鱼岛3海里之内海域),飞机第一进入钓鱼岛上空,海军军舰与钓鱼岛擦身而过,第一次在钓鱼岛海域驱赶右翼船只,并且高调执法等等。连日本媒体都在评论,中国在逐步加强对钓鱼岛的控制,用时间,人力,物力来化解日本对钓鱼岛的实际控制。所以说在两国对峙中,当天平向一方慢慢地倾斜时,或许另一方会坐下来好好谈的时机也将到来。

 

日要与中国开战,以色列专家一席话世界震惊!

印度列出的世界强国排名:中国排名令人震惊!

的哥常搭载夜场女子寻艳遇一个月可搞2-3次

震惊:中国舰队遭日潜艇跟踪14天竟浑然不知

美舰队司令眼中的中国海军:与苏联完全不同!

中俄21艘军舰横穿宗谷海峡真相曝光日肝颤

醉酒妙龄美女夜乘出租被司机强奸浑然不知!

美军对比中俄新隐轰炸机中国技术更加复杂!

揭秘日本最黑暗一面黑帮美女变成淫乐工具

激情四射监控实拍老总与女秘书偷情全过程

世界近代史十大“常败国”排行哪国居首位!

国民党第一淫魔戴笠如何被人妻胡蝶所征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