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全企画
安全企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257,349
  • 关注人气:6,6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媒:解放军在中印边境热火朝天 印度埋头睡觉

(2011-04-22 16:31:28)
标签:

杂谈

外媒:解放军在中印边境热火朝天 <wbr><wbr>印度埋头睡觉

《印度快报》网站日前报道 原题:中国计划将铁路延伸至锡金边界

中国准备将青藏铁路延伸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春丕河谷地区。中国铁道部前不久公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证实了此则消息。

此前这些计划一直都是猜测,但现在有了官方正式文件。这份最新规划显示,铁路线将从拉萨延伸至靠近尼泊尔边境的樟木,最终将进入尼泊尔,到达加德满都。

根据这份计划,拉萨通往樟木的铁路线将从日喀则修建一条支线,直达位于春丕河谷口的亚东。

消息人士说,尽管铁路线还未开工建设,但已经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这条铁路线预计于2017年完工,届时这条青藏铁路延长线距离西里古里走廊不到500公里。这或许会导致孟加拉国要求提供经印度连通中国市场的铁路线。

这项工程必须与更东面的连接昆明和新加坡的铁路线相结合起来看。由于泰国政府对此构想的重视,这项工程进展快速。鉴于从印度边境至昆明已经有了一条贸易线,那么印度将承受到更大的压力,促使其连接中国铁路网络,也就可以理解了。

印度更加关切的是,中国在此领域技术能力的改善意味着北京能够使这些项目按期完工。

锡金网站2月15日报道 题:在边境地区,中国军队大力发展,印度埋头睡觉

根据中国铁道部公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中国已经准备好把其铁路延伸至非常靠近锡金的春丕河谷地区。一支解放军部队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施工,各项工事也比较完备了,印度方面只是调集军队,但基础设施相差比较远,感觉处于懵懂状态。

据《印度快报》报道,中国还计划扩大现有的拉萨至樟木的铁路修建计划,从日喀则修建一条支线。这条支线将直达位于春丕河谷入口的亚东。亚东通过乃堆拉山口与锡金相连,位于印度、中国和不丹的交界处,具有战略意义。

令印度非常担心的是,中国在其西部边界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远远领先于印度。而印度目前仍在埋头大睡,假装边境一切安好的样子。与中国人相比,印度在开发本国东北边境地区上做得非常之少。

在2009年,印度政府决定启动本国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扩建计划,首先把国内的铁路网延伸至锡金。根据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西孟加拉邦的锡沃盖将与锡金的朗波通过铁路连接起来。在第二阶段,该计划准备把朗波与锡金首府甘托克连接起来。不过,这项计划似乎也被埋没在文件堆中。

中国所做的事情并不局限在其国境内。中国很快将建成从昆明通往新加坡的铁路。各种各样的中国项目正在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推进,这些国家全都是印度的邻国。另一方面,拟建的不丹至印度的铁路线目前仍处于规划阶段。在开发边境地区的问题上,印度被中国远远地甩在后面,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印度过去用来在邻国问题上制衡中国的手段正在逐渐失去效力。非常渴望获得投资的邻国将转而对向它们的开发项目大量投资的国家效忠。而这个国家肯定不会是印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