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2016-06-28 15:45:29)
标签:

杂谈


在电视上播放电子竞技是时下最新的热潮,但是这个诞生于互联网的现象已经在视频直播方面迈出一大步。


在首次举办视频游戏比赛40年后,电子竞技终于在527日通过TBSELeague赛事而进入电视黄金时间段。

对电子竞技的兴趣在全球范围激增,通过TwitchYouTube等互联网网站的视频游戏直播让数百万电竞迷为之兴奋。但问题在于,人们对于直播游戏比赛的激情是否能够在有线电视网络的平台上保持从而取得成功。

GMR Marketing公司全球体育与娱乐高级副总裁Matt Hill表示:每个人都屏住呼吸拭目以待ELeague赛事的收视效果如何。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电子游戏竞赛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了,似乎其从诞生起就身份卑微:传说斯坦福大学的学生于

197210月参加了首届泛银河系太空大战奥运会。大奖得主获得了一年免费的《滚石》杂志。

现在,全球耗时最长的电子竞技比赛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EM)吸引游戏玩家争夺价值100万美元的奖金。2015年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的赛事吸引了10万人,并创造了“100万人同时在Twitch上观看比赛IEM纪录。

在电子竞技从网络进入电视之前就有一个由电竞迷和一般观众(指偶尔观看比赛的观众)组成的庞大观众群。据市场调查公司Newzoo的数据显示,观众人数预计将从2016年的2.56亿增加到2019年的超过3.45亿。

Hill表示,TBS 会在这一增长中发挥重大作用——尤其是吸引新观众观看职业电子竞技比赛。

从视频直播到电视直播的过渡为这项新兴运动带来了独特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Hill表示,除了120万美元的奖金,ELeague赛事的前两季(整个夏天都在播放流行射击游戏——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还带来了更多引人瞩目的好处。

他说:最大优势来自认知角度。上电视意味着电子竞技不再被视为一个地下行业。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流媒体视频直播平台媒体吸引850万活跃用户——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电子竞技占收视率一个巨大份额。通过这些数字,许多人会认为电子竞技已经进入主流”——无论是否在电视上播放。

Hill表示:当绝大多数传统体育项目都在试图搞明白如何应对数字时代的难题时,你却拥有电子竞技——这是一项诞生于数字领域的运动,现在正试图回到电视上。

但是在全国范围的成功运作并不能说服大广告主涉足该领域。让更多知名品牌赞助电子竞技似乎是把竞争性游戏转变为全国性消遣的合理一步。

对于这些潜在广告主来说,ELeague不只是一个电视节目。它也是一个最终测试场。

Twitch接管

ELeague正在通过每周五播放、连续播放10州的游戏比赛来试水。共有24支团队参赛,所有团队都在过去一年赢得过一项《反恐精英:全球攻势》比赛的冠军,他们在节目中扮演流行的第一人称射击者。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人们非常希望这项比赛能够在周五晚间的黄金时间段取得很好的收视率,但是电子竞技社区却对聚光灯下的关注持保留意见。主要是电视并不适合主要在互联网上消费的竞技项目。

以视频游戏为核心的电视网络Ginx.TV前任频道经理Gareth Martin表示:电视是一个非常结构化的媒体——广告、合适的评论员、时间安排——它依赖一致性和可重复结构。

他认为,职业篮球这样的竞技项目,凭借其每一节的定时规律性以及半场分析,很容易适应电视形式。而一场电子竞技比赛则可能无限打下去,或者瞬间就结束比赛。

对一些人来说,Twitch似乎是消费猎杀、击昏和五杀(选手拿下对方整个团队)的最佳方式。

Twitch公司电子竞技副总裁Andy Swanson表示:“Twitch真正是凭借对电子竞技的热情而诞生的。大部分人在Twitch上发现并体验到电子竞技的乐趣,每天都会回来玩。

Twitch与电子竞技一同成长,从而成为一个专为各种竞争性游戏体验而量身定制的平台。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首先,它消除了电竞迷和专业选手的入门壁垒。无论技能等级如何,来自全球的玩家都能立即轻松直播自己比赛和对抗。

Swanson表示:“Twitch聚焦于直播体验,并让电竞迷有机会互相互动——这使其成为完美的平台。

类似FacebookInstagramTwitch的界面也能自然而然地培养一种社区的感觉。电竞迷可随时了解其最喜爱的玩家和团队的动向——只需订阅他们的频道即可。聊天窗口甚至能够与玩家、其它电竞迷和对方阵营进行直接沟通。

这些专为互联网量身定制的功能不仅提高了共享性,还提高了对于享受电子竞技至关重要的戏剧性。聊天室充斥着我的天哪这种电竞迷的反应,而这正是电视节目难以复制的魅力。

电视的反击

但是即使有缺点,电子竞技可能仍然在广播电视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传统电视并不能与互联网的即时性和适应能力相提并论,但是人们看电视的方式正在发展成为一种更加类似于互联网的体验。

据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分校Matthew Eastin教授的研究,体育迷现在使用平板电脑和手机这样的第二台设备来增强与电视播出的体育节目的互动。

他解释道:除了坐在沙发上喊加油,人们还能沉浸在一种专属的气氛中。他们可以去球队论坛发表自己的意见。

观众是否会在电视上观看电子竞技节目?


被动观看体育比赛已经过时了,多平台体育应用正当红。例如,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At Bat应用的日益流行为球迷奉上各种信息(如双方打击成绩、投球数据、球员统计数据)。

二级设备可以取代电子竞技观众所渴望的连接。与MLBAt Bat旗鼓相当,Turner广播网络已经暗示通过另一个第二屏幕体育应用Bleacher Report’s Team Stream来提供类似的功能。

最后,电子竞技可能不需要电视来进入主流。就像急于等待评估ELeague是否成功的网络和广告主一样,每个人都将拭目以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