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英特尔知IN
英特尔知I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83
  • 关注人气:1,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潜力股”

(2015-02-13 17:52:25)
标签:

杂谈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2014年,虚拟现实技术在Facebook、索尼等公司的推动下,一下子又变成了一个热门话题。而使用这种技术的硬件产品,确实也让许多人不得不感叹人类科技的进步。到了2015年初,微软和英特尔也开始玩起了“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但这两家公司所采用的方式有所不同,微软主要集中于打造平台化的增强现实产品,而英特尔则主要集中满足增强现实产品在硬件方面的需求。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增强现实产品平台化

在未来某一天,或许你的工作生活中将会出现以下这些场景:

●       你带上一个非常具有科技感的头盔,通过头盔,你会发现你家整个客厅变成了《Minecraft》的游戏场景。你化身为一个建筑工人,亲自用双手一砖一瓦构建属于你自己的堡垒;

●         在厨房忙碌的你,带上这种具有科技感的头盔,Skype的通话界面被投射在墙上,你可以直接在墙上与朋友进行视频通话;

●        你可以带上这种科技感的头盔,距离地球约5576万公里的火星的陆地表面还原显示在你眼前。你可以近距离研究火星陆地表面的岩石、土壤,亲自在火星陆地表面进行标注,表明你“曾到此一游”;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而这些场景之所以都能得以成为现实,微软的增强现实平台——HoloLesHologramsHoloStudio,在这里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事实上,微软对增强现实技术的研究很早就开始了,而在5年前的时候,“Kinect之父”Alex Kipman已经向NASA的有关人员展示过HoloLens的早期版本。然而,当微软在122日的发布会上发布该增强显示平台的时候,令人感到惊艳的不仅仅是HoloLens,还有与其配套的软件以及软件开发解决方案。如此看来,微软还想打造以增强现实技术为支撑的新生态。

就目前而言,微软的增强现实平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毫无疑问,微软的这些产品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如果微软要打造以增强现实技术为支撑的新生态,其中更少不了硬件的支持,英特尔刚好在这里扮演“幕后支持者”的角色。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HoloLens的“幕后支持者”

HoloLens被微软定义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全息计算机”,可以说是一款十足的“黑科技”产品,NASA可以利用HoloLens来模拟火星表面、设计师通过HoloLens来进行工业设计、游戏玩家用HoloLens来玩《Minecraft》。这些应用场景使得HoloLens对全息计算能力、功耗、图形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三方面都需要有强大的硬件做支持。事实上,HoloLens的全息计算能力是由一款HPU(Holograms Processing Unit)来提供支持的,目前关于这款HPU的具体信息还是一个迷。

而低功耗、高性能可以说是移动设备发展的一大趋势,这两部分都与CPU和GPU息息相关。HoloLensCPUGPU就是由英特尔的Cherry Trail芯片来提供支持的。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在CES 2015上,英特尔正式发布14纳米工艺的Cherry Trail,英特尔希望这一系列的芯片可以取代原有的Bay Trail。在CPU部分,Cherry Trail使用了新的Airmont架构,最高主频能达到2.7GHz,整体性能比前代Bay Trail提升了30%-40%,但是其功耗却控制在惊人的2W左右。低功耗自然也意味着不会存在严重的发热问题,因此佩戴HoloLens不会让人的脑袋感觉到不适,也不用期待它会成为“暖手宝”。而在GPU方面,Cherry Trail集成了英特尔第八代核显技术,比起Bay Trail上集成的第七代核显技术,其执行单元(EU)数量提高4倍。这样带来的效果是,HoloLens玩大型游戏或者进行工业设计时,图形处理会更加自然流畅,不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影响用户观感和使用体验。

总体来说,Cherry Trail能够达到HoloLens对低功耗、高性能这两方面的要求。英特尔还为CherryTrail加入了手势识别功能、无线充电模块、Wi-Di技术。这些也是HoloLens会使用这款芯片的关键原因,其中无线充电模块,意味着HoloLens能够使用无线充电,而手势功能,则是与英特尔的另一个技术有关——RealSense 3D,也就是英特尔的实感技术。

投资未来,由英特尔驱动的增强现实 <wbr>“潜力股” 英特尔的实感技术技术能够实现高度精确的手势识别、面部特征识别,将帮助机器理解人的动作和情感。另外,它还能进行3D数字建模、3D模型编辑等等。在今年的CES 2015,英特尔为我们展示了这种摄像头以及相关技术的应用场景:当人站在展示屏幕前,钢琴的琴键漂浮在屏幕前方的半空上,人只需要动动双手的手指,就可以在半空中弹奏出美妙的音乐。

微软和英特尔都看中增强现实技术的发展前景,而他们却是以不同的方式来推动增强现实技术的未来发展。还有一点我们必须给予肯定的是,未来微软和英特尔都会在这个基础上,改变我们现在眼前所看到的世界,同样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带来颠覆式的交互方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