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希希
高希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565
  • 关注人气:1,9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纸醉金迷》战火四起

(2008-01-08 09:49:04)
标签:

高希希

纸醉金迷

拍摄工作记录

明星动态

娱乐

分类: 工作状态记录
    拍战乱年代戏离不来爆炸、大火这些元素的场景。我们在嘉陵江边拍摄了非常重要的几场《纸醉金迷》逃难的戏。三四百人的群众演员在嘉陵江边上演被空袭后涌向江边坐船离开的场面,经过反复的琢磨和尝试,我们得到了很好的视觉效果。
   《纸醉金迷》战火四起

   

    三位女主角在狂轰乱炸中拼命的奔跑,群众演员卖力的演出,整个团队齐心协力的配合,让我记忆犹新。这样的场景对于电视剧的拍摄可以说是一个亮点,但是能否成为真正的亮点,仅仅靠爆破点多,乱炸一通观众是不会喜欢看的。遭遇战争年代的民众,被迫背井离乡,主人公三个女孩和同学们失散,这些突如其来的状况不论是在行为还是心理上都是一个迅速的转化过程,冗长的篇幅只会让惊心的一幕变成闹剧,选择快速、简练的方式表达当时的场面,放弃多余夸张的修饰是必然。

   在即将正式拍摄的时候,一个群众演员走过来问我,跑到船上往水里跳的时候是什么节奏,这个问题让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激,也许镜头拍不到那个群众演员,但是他认真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我细心地将整段戏的内容讲给他听,并且嘱咐他一定要注意安全,他得到满意的回答之后拍拍我的肩,微笑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去,这个小小的动作让我印象深刻。

   

《纸醉金迷》战火四起

 

    我们的团队用了两个多小时来准备爆破场景的人员调动,但引爆炸点,真正拍摄,我们仅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而且得到了预期的效果,除了说之前的准备充分,也要感谢那么多群众演员的积极配合。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去完成一件工作,才能得到好的结果!这种努力的态度与你的工作属性无关,每一个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都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只有每个环节都达到了最佳状态,才可能呈现好的作品给观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