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尚绿庄园-王庆丰
尚绿庄园-王庆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46,896
  • 关注人气:3,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枣庄白狼竟是哈士奇扇了谁耳光

(2012-03-26 09:49:38)
标签:

哈士奇

枣庄

动物园

母狼

白狼

教育

分类: 杂文·评论

文/王者清风

3月23日上午,山东枣庄滕州警方再次抓获一只狼。经动物园工作人员鉴定为五岁左右的白色母狼。但网民王先生却称所谓“母狼”其实是自己家5岁的哈士奇宠物狗,名为Lady,性格温顺,是不慎从家中跑出的。目前,王先生正和动物园交涉希望尽快带自己的宠物狗回家。(大河网 3月24日)

枣庄白狼竟是哈士奇扇了谁耳光

前几天,山东枣庄的“杀人狼”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警方追击20多公里,将一条大灰狼击毙。按说大案告破这就算完了,近日又有新闻称在村子里又抓住一条白色母狼,疑似是灰狼的同伴。本来还是疑似,经过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专家的鉴定,确信抓住的是母狼,而且五岁左右。没想到这一切都是“乌龙”,这条“白狼”是市民王先生的爱犬,是一条哈士奇。

喜欢狗的人都知道,在犬类里面哈士奇是最接近于狼的,不仅是长相,就连发出的声音也很相似,它不会像一般狗一样大叫。警方的乌龙是可以理解的,本就人心惶惶,出于安全考虑,抓捕疑似的白狼也在情理之中。让人不解的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的专家鉴定之后,竟然也出了错。

虽然哈士奇和狼很像,但也不是辨别不出来。整天接触研究动物,竟然也能把哈士奇鉴定成狼,这业务水平实在不敢恭维。我甚至质疑,这些动物园的专家是否真的懂动物。动物不会说话但会表现,看动物园里的动物种类和数量越来越少,越养越蔫,这难道仅仅是非野生养殖的问题吗?

我想不尽然,国宝熊猫不也是圈养吗?不也活得好好的,而且能够保证种群的繁殖和优化。同样是圈养,动物园里其他动物的命运却与此截然相反,被人看上十来年,然后消失了。甚至,某动物园的熊还被曝出被取胆汁。动物园的业务水平看来还真不是一般的差劲。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都能把哈士奇鉴定成白狼,这是在自扇耳光,出错的背后原因也应该认真反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