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益兵
潘益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75,196
  • 关注人气:30,5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2020-07-03 06:33:04)
标签:

杂谈

股票

财经

it

房产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36%,纳指上涨0.52%,再创历史新高,微软、特斯拉、亚马逊等继续创新高,标普上涨0.4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83美元,涨幅为2.1%,收于每桶40.6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0.1美元,涨幅为0.6%,收于每盎司1790美元。吉利德科学研发一种全新小分子抗艾滋病药物,注射一针效果超半年(涉舒泰神、东北制药等);特斯拉、蔚来上半年交付量超预期;LG电子计划在明年初推出一款可卷曲智能手机。

疫情信息:世卫组织表示全球已分享超过六万个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提高核酸检测的规范性和时效性;巴西专家称去年11月下水道中已存在新冠病毒;Cadila新冠肺炎疫苗获得DCGI许可,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美国得州州长强制要求民众佩戴口罩。

市场信息:市场传言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合并,昨日晚间两者双双发布澄清公告;埃夫特787165、恒誉环保787309申购日;上半年公募新发基金总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权益基金占比接近七成;391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1元国家防总、减灾委召开专题会议长江发生今年一号洪水,Ⅳ级应急响应启动(涉青龙管业、新界泵业、葛洲坝、顾地科技等);水利部开展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商,要求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北京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首部网约车和顺风车安全团体标准发布;2020年版中国药典颁布;6款抗癌新药下半年将获批上市;报告称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均价连续3月下滑;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涉芭田股份、史丹利等);国家电网公布可再生能源补贴清单(涉东方电缆、金雷股份等),其中风电项目78个;跨境电商B2B出口本月起试点(涉东方嘉盛、浔兴股份等);首个直播电商领域标准发布;6月我国重卡销售同比增长59%;神华上调7月份多个煤种的长协价格;世界人工智能大会2020云端峰会将于7月9日开幕(涉汉王科技、赛为智能等),阿里将首次全面分享AIoT战略。

个股信息,利好:乐心医疗、万东医疗、天味食品中报大幅预增;汇中股份、国泰集团、山大华特、华贸物流、康达新材中报预增;安徽建工中标8.45亿元合同;交建股份中标2.53亿元合同;永清环保签订1.05亿元光伏发电项目集采合同;高能环境中标6388万元合同;威华股份获宁德时代采购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和3000吨电池级氢氧化锂;*ST中天股东拟增持。

利空:辰安科技中报预亏;国光电器、捷成股份中报预降;星期六累计7.5亿元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收到警示函;*ST银鸽、*ST大化B将面值退市;沃特股份、中光防雷、世纪瑞尔、卓胜微、江化微、恒邦股份、宝鹰股份、畅联股份、恒润股份、九强生物股东拟减持。

其它:北京科锐实控人拟变更为秦煤运销康恩贝实控人变更为浙江省国资委达安基因实控人拟变更为广州市政府兴蓉环境获三峡资本及一致行动人再度举牌,持股达10%;三变科技获股东莫纬樑举牌,持股比例达5.0065%;成都银行获成都工投资产举牌,持股达5%;滨化股份将无实控人;卓胜微拟定增募资30.06亿元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项目等;广电运通与多家银行就新一代网点智能终端达成合作;*ST长动与江豫文化战略合作;恒生电子与Enuit翌能战略合作;神州数码与随锐科技战略合作;天沃科技与上海电气电站战略合作;紫光集团与铜陵市政府战略合作;凯盛科技年产3000万片柔性触控模组项目投产;安洁科技正开发更适合5G手机需求的散热产品;凯撒旅业将深化在免税领域多维度合作;北京科锐复牌。

限售股解禁:九阳股份、亿帆医药、大烨智能、三丰智能、芒果超媒、爱婴室、世纪华通、良信电器、紫金银行、百邦科技、安徽建工、伊戈尔。

昨日A股继续在大金融的带领下高举高打放量上涨,端午节后市场风格切换很快,之前还是躺着的金融地产发力,带动大盘冲关,短线来说拿消费、创业板等品种的投资者收益反而还差一些,活跃资金就是如此倒来倒去,结构性行情,中信证券合并中信建投的消息虚虚实实,后面冲击3127点的过程中,还是少不了券商股的发挥,当然行情的延伸,也少不了科技股的参与。

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0801亿元,创近四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沪市成交4782亿元,深市成交6019亿元,创业板成交1913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达到117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5亿元,创出2015年底以来新高。沪深港通北向资金买卖总额达1491.7亿元,创历史新高。

昨日是这波行情成交额过万亿的第一天,过往情况看,这个量能一般会持续8-12个交易日左右,4个月前那一波上万亿的量能,沪市峰值是5131亿元,深市峰值是9022亿元。不管后面怎么样,接下来一段时间,一旦两市量能超过甚至于逼近上一次的峰值,就先走再说吧,这之前还是持股期,当前还是持股为主。

当前市场不差钱,中大市值品种更受青睐,投资者还可以发掘二线品种的补涨机会,要坚决回避垃圾股问题股,中报预告期,回避中报预期差的品种,多关注消息驱动,关注盘面风格切换和量能的变换,不可过分的被盘面热点牵着走,手脚速度永远比不过眼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