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谢谢你让大家放慢脚步,迎接春天

2022-03-12 21:42:36

COVID-19 大流行让世界暂停,企业卡顿,个人受限,你要接纳现实,但是也不能傻憨憨等待。这个暂停键也许就是个契机让你放慢脚步,把不好的现实也许可以变为难得一次修炼的机遇,犹如成语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为此你可以将精力聚焦在:

1.重整队伍

成功的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遇到摩擦点,常常需要你改变自己的行为才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功。很形象就是笼子里的小豚鼠,一直在原地奔跑,还一本正经努力。我经常指导企业家用类似的视角评估他们的团队。

把你带到这里的团队,常常就不是能把你带到更远地方的团队。(你现在的成功与收获的能力,常常阻碍你抵达更远)花点时间考虑团队的招募、人员升级等以确保你拥有合适的未来团队,准备好了能够保证队伍走到下一个级别。

2. 想点不同

当你经营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时,常常被日常执行需求和细节裹绕,你很难花块状时间去发挥创造力。

不如趁着疫情期间花点时间做一些异地(是的,你亲自!)并与你的团队就如何获得的非线性增长机会开展头脑风暴。之前也许没有时间或者空间坦诚考虑变革性收购、合作伙伴关系、新产品发布或出海国际扩张等问题。

3. 偿还你欠下的债务

每个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都会在增长过程中产生各式各样的债务。

这些形式的债务包括基础技术债务(为过去推迟构建强大的平台以满足短期客户需求而付出的代价)、流程债务(为了权宜之计而走捷径,而不是停下来做核心业务)和文化债务(不要投资于文化和价值观,因为你正忙于避免淹没在工作和市场需求中)。

个人的债务包括一直期待拥有的能力,没有时间强化夯实的,

包括写作债务(新媒体、公务写作等)、阅读债务(经典书籍、行业新知)、效率提升工具(时间管理、办公软件等)

疫情期间花点时间偿还制约未来发展的关键几笔组织债务。不要让借口“我们没有时间”阻止你去冲刺而留下的一些烂摊子。

4. 建立持久的关系

COVID-19 大流行使建立真实、深厚的关系(客户关系、社交关系)变得困难。

在线的社交软件让一切变得更高效,但更具事务性,缺乏更细滑情感性互动。疫情期间花时间强化一些重要的关系,努力面对面地见面,度过这计划外的长时间,然后可闲庭信步。

在吉姆·柯林斯 (Jim Collins) 的《基业长青》一书中,他写到了建立一家经久不衰的公司的剧本:

放慢脚步,专注于团队、文化、组织设计、商业模式和持续改进这就是应对疫情最佳姿势。

因此,疫情期间喘口气,加倍致力于建立一家经久不衰的公司和业务。

放慢脚步,专注于阅读能力、写作能力、销售能力、演出能力、工具使用能力、社交能力等提升与应用,这就是疫情给你的犒劳

大家都难,但你不要

别放过任何一次危机,反脆弱型的逆增长,春天在不远处!


阅读(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相关阅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